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少年为筹善款剃光头却遭学校“隔离” 引发争议(图)

2015年02月03日10: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少年为筹善款剃光头却遭学校“隔离”引发争议

  14岁的英国少年斯坦·洛克为慈善机构筹善款而剃光头发。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14岁少年为慈善机构筹善款而剃光头发,学校却以他违反校规为由,把他与其他学生隔离开。

  斯坦·洛克是英国北萨默塞特丘吉尔学院的学生,他说自己把头发剃光,是要为麦克米伦癌症援助中心筹款。斯坦说,他这样做是“因为癌症影响了那么多人。”

  丘吉尔学院的校长雷顿博士说,洛克已经被“隔离”了3天,现在会对他的“案件”进行重审。

  斯坦说,他被隔离或者“孤立”,是因为校长不赞成他剃光头。斯坦的妈妈玛莱尼说,她对儿子的行动感到无比骄傲,并希望学校在斯坦的违反校规问题上能作例外处理。

  从剃光头发以来,斯坦已经募集到200多英镑的善款,许多朋友写短信表示对他的支持。

  麦克米伦癌症援助中心说,他们不能对个体学校的政策作评论,但表示非常感谢斯坦筹集善款的努力,认为这会对癌症患者和家人带来温暖。

  北萨默塞特的丘吉尔学院的官方网站说,有“极端发型”的学生将会被“隔离”,该网站对“极端发型”的定义包括“极短的头发”和“按发型设计理的发”。

  丘吉尔学院的官方网站还说,不符合学校统一规定的学生“将受到挑战”,学校希望能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快速解决问题。

  该网站接着说,如果问题不能马上解决,那么这名违规学生将与其他学生隔离开,独自一人学习。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