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阿联酋举办第三届政府峰会聚焦“塑造未来政府”

2015年02月05日14:34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史雅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于2015年2月9日至11日在迪拜举办第三届政府峰会,届时全球政府及企业界领袖等3000余名参会者将汇聚一堂,探讨探讨政府如何借助无人机、机器人及移动服务等科技创新满足公民需求。

科技改善民生

来自87个国家的与会代表,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约旦拉尼娅王后在内的全球重量级嘉宾,将共同围绕今年峰会主题“塑造未来政府”进行探讨。

今年的政府峰会将包含50多个分会议,讨论政府如何更好地通过技术创新有效地响应民众需求。会议主题将囊括机器人如何帮助政府更好地提供服务、政府如何更好地通过数字革命重塑本国经济、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未来规划等。未来城市也同样是一个重要话题,参与者将会讨论如何利用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工作和通勤方式。

科技创新领域的领袖级人物,如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三星电子董事长兼CEO尹富根将会探讨如何创造出领先变化的创新模式。与此同时,IBM技术创新全球副总裁梅耶森博士将会在大会上展示全球最聪明的机器人“沃森”(Mr. Watson),并对其学习及分析能力进行现场测试。

无人机公益应用大赛:作为阿联酋政府峰会推动技术创新及实践的重要环节,阿联酋将会宣布“无人机公益大赛”的获胜者,并颁发一百万美元奖金,用以鼓励无人机技术改善民生的最佳实践。半决赛入围项目包括用无人机加强搜索和救援、向贫民区提供服务、植树造林和地雷检测等。本大赛是全球支持无人机民用的最大奖项。“无人机公益应用大赛”继成功启动以来已收到来自59个国家的800余份参赛作品。

未来博物馆:峰会还将重点展示“未来政府服务博物馆”项目,展现未来20年科技将如何彻底重塑我们的生活。博物馆上将展示技术原型和新兴概念,例如通过自动驾驶概念汽展示智能交通工具对交通方式的颠覆性影响。同时博物馆将展示 “实时”直播火星状况的学习实验室,将虚拟现实与机器人远程监控技术融为一体;博物馆同时展出的还包括从机器人体外骨骼到维修机器人等帮助提升人类能力的机器人。整个峰会将充分展示政府如何更好地响应居民需求并与居民进行互动。

未来政府智慧工具箱:在过去的一年中,阿联酋政府与世界经济论坛开展一系列合作,倡导政府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并且积极提升自身在信任度、领导力、国家安全、创新和政府管理等各维度上的国家表现。双方合作启动的“未来政府智慧工具箱”项目,可用于研究科技如何影响人们对于政府的预期。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