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草根民间
人民网>>公益>>正文

快乐平安过寒假 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意外伤害

2015年02月05日14:04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史雅乔)春节将至,为了使得更多未成年人和家庭在寒假与春节期间享有平安和快乐,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新华网、新浪网、腾讯、搜狐网、凤凰网、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等共同发起了“快乐平安过寒假---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意外伤害的活动”,活动将主要通过网上阅读防止意外伤害的漫画亲子图书,体验防止意外伤害的网上公益游戏等形式提高未成年人和监护人 预防孩子意外伤害和远离意外事故的能力。为此,该活动通过各网站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了网上阅读的《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漫画亲子图书,还提供了预防火灾和预防意外伤害的“公益游戏”,使得孩子和家长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了解如何避免火灾、安全燃放鞭炮、如何远离庙会中的拥挤、踩踏等危险。

另外孩子们还可通过“公益游戏”了解掌握“吸烟危害”、“保持健康”、“预防艾滋病”、“反奢侈反浪费”、“保护环境”、“讲文明懂礼貌”、“公益慈善”等知识,还可通过快乐游戏的形式,准确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还将进入社区、街道,面对面为不会上网的孩子和老人讲解防止意外伤害的知识。有关网站还将结合自身特点方便网民阅读图书、体验公益游戏,使得更多人受益。活动还将邀请姜昆老师、各网站领导和支持单位的领导开展在线讲解。

我们希望能上网的家庭在参加本活动受益后,也帮助一下没条件上网的贫困地区的孩子和打工子弟孩子,希望您能捐赠《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纸质漫画亲子图书(16元/本),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和他们的爷爷奶奶提高预防意外伤害和事故的能力。

电话:57239363 13601081767

邮箱:gongyiwangyou@126.com

接受捐赠单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开户银行: 中信银行朝阳支行

单位账号:7111110182600017119

捐款用途:预防意外伤害图书

欢迎各界参与支持,共同为千万孩子、百万家庭打造快乐、安全的平台。

《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漫画亲子图书阅读和公益游戏网站www.jiangkun-gongyi.com

领导为预防意外伤害图书赠言摘录:

胡振民(全国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赠言:

《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漫画图书采用了文字、拼音、图画多种展示形式,方便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孩子的爷爷奶奶等掌握防止意外伤害的知识,是很有意义的项目。

葛建平(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赠言:

培训孩子和监护人防止意外伤害的能力很重要,同样重要的是每个人心中要时刻保有这种意识,人人都应随时排除看到的可能伤害到孩子们的隐患。

刘永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赠言:

社会各界联手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和监护人提高防止意外伤害的能力,是减少因伤及因伤致残产生贫困的重要手段。

秦国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赠言:

母亲是家庭教育的主要角色,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行为规范和健康安全。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