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14岁女孩单身赴京团聚 列车员爱心护送至亲人身边

唐贵江

2015年02月12日08: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列长万青帮单身女孩安排至卧铺万易齐摄

  图为在列车工作人员帮助下女孩与家人团聚万易齐摄

  图为列车长在热心帮助外籍人士万易齐摄

  一名14岁女孩单身乘火车赴北京与亲人团聚,火车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腾出铺位给小女孩使用,并安排工作人员一直把她送至无法进站迎接她的父母手上。

  记者11日从K1454次列车方面获悉,由赣州开往北京西K1454次列车2月9日到达浠水站时,列车长万青在巡视车厢中,发现15号车门口有位男子正在送14岁的小女孩去北京和父母团聚。

  经过询问,万青得知这位小女孩叫侯迁,家住浠水,因父母在北京长年打工,趁这次放假自己独自坐火车去北京与父母团聚。

  列车长万青发扬雷锋号列车精神,对这位特殊旅客给予照顾,虽然正值春运探亲团聚的高峰时期,列车长还是马上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清铺,将空铺提供给小女孩使用。

  经过16小时长途跋涉终于到达北京西车站,因小女孩父母无法进站,列车长还派本列车的两名列车值班员,一直将小女孩安全送出站亲自交于父母手上,一家人得以欢乐团聚。

  此外,2月9日,在G1395次列车上,两名外籍旅客从上海虹桥站上车,准备去诸暨,因不会中文,错上了G1395次列车,值班列车长董鸿艳热心地帮助他们,最终帮其查找返回列车。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