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企业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创新助环保,减碳续新章

沃尔沃建筑设备助力沃尔沃集团实现碳减排新目标

2015年02月13日12:18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史雅乔)2015年2月7日,三亚——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Martin Weissburg先生出席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碳减排先锋2015中国年会并发表重要主题演讲——基于此前沃尔沃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碳减排先锋项目的延续合作协议,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在行业内推进一系列创新措施,与沃尔沃集团一同在2020年前达成新一轮碳减排目标。此举彰显了公司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领导者,不断推动全球环保发展进程的决心。

“众所周知,基础建设行业与气候环境两者间,往往互相影响。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而言,此次集团深化与WWF碳减排先锋项目的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将继续大力地鼓舞我们对于建筑设备行业绿色环保的投入,为我们后世子孙创造一个更具可持续性发展的环境。”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Martin Weissburg先生说道。

沃尔沃建筑设备于2012年加入沃尔沃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碳减排先锋项目,并为集团达成2014年最终的碳减排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次续签的协议中,沃尔沃建筑设备将继续作为集团的“股肱”一员,以创新和技术为核心,与其他业务部门一同完成新一轮的合作承诺——至2020年,沃尔沃集团旗下产品和生产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较2013年累计减少至少4000万吨,并加快减少交通运输和建筑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最终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基于新一轮合作承诺,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在WWF的支持下,凭借长期以来自身在建筑设备环保领域内所积累的经验与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于2014年发起的“应对建筑气候挑战(Construction Climate Change,CCC)”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在行业内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对话平台,促进学者、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间在气候改变课题上的交流,同时为建筑领域的最新气候改变研究提供资金赞助,分享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资源,以达到减弱建筑行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目的。该项目不局限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制造和运营环节,而是覆盖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上下游价值链,包括建筑材料的开采提取和制造,公路及一般工程建设,和最后环节的工程拆除及回收利用。目前,已有四份前期研究提案通过了选拔,并获得了总额达200万瑞典克朗的资金支持。

除此之外,作为沃尔沃集团的成员,沃尔沃建筑设备还将在工厂生产和产品设备两方面,积极协助沃尔沃集团完成新的碳减排目标。2014年1月,沃尔沃建筑设备位于瑞典布拉奥斯的铰卡生产工厂在工程机械行业内率先实现了“碳中和”,该项目的成功经验无疑将极大地裨益沃尔沃建筑设备在生产技术方面的优化。而在产品方面,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开发有助于大幅提升效率的创新技术。预计与2013年的标准模型相比,新的设备效率将可以提升至少30%。

“愈艰巨的挑战就愈是需要杰出的领导力,卓越的创新力和团队凝聚力。在挑战气候变化的征途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必将是沃尔沃集团与WWF碳减排先锋项目这支船队上坚定不移的一位水手。”Martin Weissburg先生在会上形象地以同期在中国三亚举行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为比喻总结道。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