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英景点中文名将揭晓 “摘星塔”“高富帅街”候选

周兆军

2015年02月17日08:1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为了提高英国旅游景点在中国的知名度,英国旅游局邀请中国游客为英国景点取中文名。101个英国景点征集的中文名初选结果16日揭晓,主办方将在每个景点的三个候选中文名中选择一个。

  这是英国旅游局在中国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市场宣传活动,共收到近1.3万个景点中文名,总投票数超过43万。主办方表示,最终将选出“最恰如其分、最机智风趣、最诗情画意、最令人浮想联翩和最值得铭记的中文命名”。

  众多中国网友充分展示聪明才智,给英国的景点取出令人拍案叫绝的中文译名。例如伦敦第一高楼The Shard,之前中文译名使用较多的是“碎片大厦”,但此次征名投票结果得票最多的两个,一个是“摘星塔”,另一个是“伦敦锥”。伦敦市中心一条久负盛名的街道Savile Row,许多人都称之为“裁缝街”,但在此次征名活动中得票最多的别名是“高富帅之路”和“首翁定制街”。

  英国旅游局试图用地道的中文来装点英国最受喜爱的景点,作为一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宣传活动的一部分。

  “中国是一个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语言。”英国旅游局海外运营总监蒋骆宾表示,“这项活动力求给这些景点注入生命力。我们需要表达温暖和欢迎之意,这对中国游客极为重要。”

  英国巴克莱银行一份报告预计,今后4年,赴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的开支总金额将在2013年5.49亿英镑的基础上增加84%。报告认为,中国日益庞大的中产阶层已经成为全球旅游业的主要客户群体。(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