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央视羊年春晚第六次彩排 36个节目年味十足

2015年02月17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央视羊年春晚第六次彩排 36个节目年味十足

 

   昨天,央视羊年春晚举行了第六次彩排。记者从春晚官方获悉,此次彩排共36个节目亮相,其中语言类节目10个。至此,沸沸扬扬3个多月的羊年春晚节目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所谓年味,就是过年大家喜气洋洋的心情和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从最后两次现场的彩排情况来看,这道筹备已久的“年夜大餐”年味十足。

  语言类节目 段子多

  语言类节目是每年春晚的重中之重,一些经典的段子通常可以引领当年的“时尚潮流”。羊年首个语言类节目是相声《我忍不了》责任重大,作为整台晚会的首个语言类节目,岳云鹏和孙越要担当起快速升温晚会热度的任务,为羊年语言类节目开个好头。二人的相声讽刺了如公交不让座、开车乱扔烟头、旅游途中乱写乱画等社会不文明现象,通过二人风趣幽默的一逗一捧,呼吁大家杜绝不文明行为。

  “我想死你们了”,冯巩若通过昨晚审查,将是第30次登上春晚,无疑是春晚的劳模。此次他携高晓攀带来小品《小棉袄》也是经过精心编排。冯巩在小品中演绎了一位慈祥的父亲,因过年时女儿带高晓攀饰演的男朋友回家产生的种种误会操碎了心,歌颂了浓浓的父爱之情。

  而蔡明在此次春晚中继续担任“毒舌”的角色,将与潘长江上演一场“车站奇遇”。小品中蔡明在大年三十晚上因到东北去寻找女儿不料在车站遇上了“黑车司机”潘长江,把潘长江“虐”得体无完肤。

  开心麻花在近几年春晚的舞台中已慢慢崭露头角,往年的多部作品都受到了好评。此次马丽、沈腾和杜晓宇带来的小品《投其所好》上演了一段溜须拍马的不良官风。其中,马丽扮演的一个“科级干部”因“拍马屁”拍到了马蹄上,结果被一向廉政为民的局长杜晓宇开除的故事。

  郭冬临和刘涛的小品《一定找到你》讲述了一位退休警察和一个有良知的小偷的故事。郭冬临扮演退休警察,因怕自己早些年抓捕的一个小偷出狱后报复而和朋友刘涛想尽办法找对策,刘涛在小品中频频自黑成了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喜乐街”团队虽然在羊年春晚中属于绝对的新人,但此次带来的小品《喜乐街》在两次彩排过程中表现出色,现场观众爆笑不断,有望成为羊年春晚的一匹黑马。其中,贾玲扮演的“女汉子”和瞿颖扮演的“女神”的经典对话,惹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

  此外,据现场观众反馈,小品《高手在民间》、《社区民警于三快》以及相声《这不是我的》都很精彩。有知情人士爆料称,新复活的第十个语言类节目是郭炜的相声《圈子》,讽刺了当今社会中不同领域中的“潜规则”,引人深思。

  歌舞类节目 创意强

  在最后两次彩排中,现场观众对开场不久后的一个“反串”歌舞类节目点赞不断。其中,华语R&B音乐教父陶喆唱起了民族舞曲《万事如意》,而民歌天后张也唱起了陶喆的代表作《小镇姑娘》。

  羽·泉组合唱起了京剧《三家店》,而著名京剧老生演员于魁智则唱起了流行歌曲《奔跑》竟毫无违和感。若观众觉得听羽·泉组合唱京剧不够过瘾,为照顾春晚的常客“老戏迷”们,剧组特意在后面还追加了一组京剧联唱。

  而凤凰传奇和筷子兄弟两对组合在此次春晚中发出绝招。将各自的最火作品《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混在了一起唱,其中凤凰传奇套用最炫民族风的歌词唱起了《小苹果》,而筷子兄弟套用了《小苹果》的歌词唱起了《最炫民族风》,最后两首歌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可谓是创意十足。

  此外,之前一直没有参加彩排的刘德华昨晚首次在春晚彩排中亮相,一身黑色大衣包裹着帽子围巾捂得严严实实,而天王此次带来的作品《回家的路》似乎有“未唱先红”的气势,早已传开。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方面本着节俭办春晚的原则节省机位,另一方面为提高彩排效率,莫文蔚、邓紫棋、刘德华等都是先后在最后两次彩排中才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以“创意”作为宗旨的羊年剧组此次将中国好歌曲的两首原创作品《从前慢》、《当你老了》搬到了羊年春晚的舞台上。其中,由刘胡铁创作的《从前慢》由钢琴家郎朗伴奏,再经刘欢的嗓音加工,“听点十足”。而赵照创作的《当你老了》旋律优美,从莫文蔚的口中唱出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杂技武术类 惊险奇

  此次春晚中,有两个让人看后会揪心的节目,杂技《青花瓷》和武术表演《江山如画》。其中,《青花瓷》是由两位杂技演员在脑袋顶住“青花瓷”的情况下,合体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而在武术表演《江山如画》中,吴京最终要在一个由木椅正反相放搭建的“椅梯”上,在小小的椅子上完成一套“高空作业”,表演一套精彩的武术。

  此外,魔术师周家洪(台湾)将为观众带来近景纸牌魔术,小小一副扑克牌,神秘感十足。

  ■爆料

  《国色天香》

  难度系数不高被毙

  昨天下午,马苏、王丽坤、秦岚、佟丽娅纷纷在微博中爆料已退出央视羊年春晚。至此,反映古代“四大美人”的创意舞蹈节目《国色天香》宣布与春晚舞台失之交臂。然而,《国色天香》究竟由什么节目替代以及被拿下的原因尚不得知。据知情人士爆料,该节目曾在央视春晚第五次彩排时被从零点敲钟前的位置拿到了敲钟之后,被“拿下”或因舞蹈难度系数不高导致。

  昨天,原本在《国色天香》中扮演王昭君的王丽坤首先发出微博,“春晚伴随了我很多记忆,这次近距离的感受它,给了我更多美好的经历,还收获了三位一起美一起闹一起吃苦的姐妹们和一位穿梭千年的有缘人昭君,不能带你登上春晚舞台实在遗憾。”之后,秦岚、马苏、佟丽娅也纷纷在微博中称自己已遗憾退出春晚,并表示无论如何都将倍加珍惜这段经历。

  在《国色天香》中,佟丽娅扮演貂蝉,王丽坤扮演王昭君,马苏饰演杨贵妃,秦岚扮演西施。节目中,一身绿色纱衣的秦岚第一个出场起舞演绎西施浣纱,动作柔美。佟丽娅第二个出场,一身紫红色渐变纱裙,头戴羽翎,英气十足。而马苏出场时的舞台背景则是富丽堂皇,明黄色的曳地裙装衬托了贵妃的雍容华贵。随后王丽坤身穿红色大氅,怀抱琵琶,传神地表达了远嫁塞外的“别有幽愁”。整个群舞的最后部分,四小花旦被升降台缓缓升高,各自摆出代表造型,定格成一幅“国色天香”图。

  据知情人士称,除王丽坤在《国色天香》结束时有一个“金鸡独立”的动作之外,节目中其它舞蹈动作难度系数偏低,而“金鸡独立”就是单脚站立,另外一手掰腿向上方与身体平行,这个动作在舞蹈行家里也有不少人可以做出。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