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日本允许67岁飞行员上岗以缓解民航飞行员不足

刘铮

2015年02月25日09:1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宣布将现役飞行员退休年龄由64岁提高至67岁,以解决民营航空公司飞行员不足问题。目前,国土交通省正在修改执行标准,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实施。不过,是否执行延长退休年龄标准将由各航空公司根据与飞行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决定。

  由于日本航班需求增加和廉价航空公司的不断涌现,飞机驾驶员出现严重不足,导致一些廉价航班线路难以确保飞行员数量,甚至使有的航班无法正常运行。加之培养一名飞行员需要花费数千万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9日元)等原因,国土交通省认为有必要提高飞行员年龄上限。

  但是,鉴于65岁以上的飞行员容易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国土交通省在此次修改标准中增加了飞行员健康诊断项目。另外,飞行时间的上限也控制为原来的八成,即每月控制在80小时、3个月控制在216小时以内。同时,还规定由不满60岁的飞行员陪高龄飞行员一起飞。

  作为下一步措施,国土交通省正在讨论有效利用自卫队退役人员和外国飞行员来弥补民航飞行员不足的问题。(记者 刘铮)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