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中小学即将开学 北京公交早晚高峰加车3500余次

曹晶瑞

2015年02月27日08: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 (记者 曹晶瑞)下周一起,本市中小学将正式开学,早晚高峰时段学生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客流将明显增加。为此,本市部分途经社区、学校周边的公交线路将增运力。其间,市公交集团计划增发3500余次,满足学生及家长的出行需求。

  为应对下周一中小学开学的首个早高峰,本市各条进城联络线、途经各大居民区及学校较多的公交线路将从早6时30分将开始提前半小时进入早高峰运营,加密发车间隔,在7时前达到运力高峰。

  晚高峰时段,公交集团将在四惠、宋家庄、六里桥、东直门、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大的客流集散点和公交枢纽站配备机动运力随时投入运营。同时,晚高峰时间由19时延长至19时30分。

  此外,周一早高峰,公交集团还将在学院路、平安大街、中关村大街等中小学较密集地区周边公交线路上增配100部机动车,随时根据客流情况投入线路运营,方便市民出行。

  从下周一开始,本市公交将启用新的行车时刻表,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尤其是早高峰6时30分至7时30分前后学生集中到校时段的运力。开学后的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公交集团日均将增加3500余车次。

  记者了解到,对于早晚高峰客流较大的线路,除了增配运力、增发车次外,公交集团还将根据客流分布情况采取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的运营调度措施。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