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英驻华大使馆支招:如何在上海偶遇威廉王子

徐惠芬

2015年03月02日08:1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颇受媒体瞩目的英国威廉王子来到中国啦,今天还将抵沪访问,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正式启动“创意英伦”盛典。

  今晚启动“创意英伦”盛典

  1日晚,威廉王子抵达北京,正式展开对中国为期4天的访问。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领导人会面及参观完故宫后,威廉王子将在2日抵达此次访华的第二站——上海。

  上海市民在沪如何能偶遇威廉王子?英国驻华大使馆1日晚在其官方微博专门发布了“如何偶遇威廉王子”一文,文章“支招”称“威廉王子将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正式启动‘创意英伦’盛典,揭开中英两国历史交融的新篇章”。此外,“王子还会与介个‘熊孩子’(帕丁顿熊)一起献身现身上海电影博物馆。”

  记者获悉,“创意英伦”盛典将于3月2日至4日在沪举行,而威廉王子将于2日晚上出席“创意英伦”盛典开幕式。

  此外,威廉王子将出席3月3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的《帕丁顿熊》中国首映礼。据悉,该片在中国的上映日期为3月5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帕丁顿熊”作为在英国知名度最高的动画形象,是英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威廉王子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旨在推广英国文化,希望能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了解这只故事丰富的“帕丁顿熊”。

  威廉王子自己提出访华

  此次威廉王子访华,也是自英国女王1986年访问中国之后,英国王室主要成员再度访问中国大陆,备受外界关注。据英国媒体报道,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2月24日在出席华人保守党2015新春晚宴时透露,最初是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提出访华的想法。

  报道援引刘晓明的话称:“我首次见到王子是在牛津,当时我们参加一个中国中心的剪彩仪式。他告诉我,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国访问。去年他收到了中国贵阳一个环保讨论会的邀请,他已经表示出了兴趣,因为王子一直致力于环境和动物保护,可惜时间不允许。正好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他去启动GREAT创意英伦盛典开幕式,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合。所以首先他表示了意向,我们热烈欢迎。”

  让威廉王子表达访华意向的“创意英伦”盛典是今年中英文化交流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支持英国商界寻求在中国的发展机遇,考虑到中英两国日渐热络的经贸关系,威廉王子选择这样一个盛典作为访华契机也不足为奇。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创意英伦”盛典中,除了展示英国最优秀的创意,中英政商人士还将通过对话及研讨会,探讨中英商业合作。作为对话“重头戏”之一,英国贸易与投资部国务大臣伊恩·利文斯通勋爵将在活动首日和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中英政商界人士展开对话,探讨如何塑造中英商业未来。据悉,三胞集团与万达集团也是此次“创意英伦”盛典仅有的两家中国合作伙伴。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