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政协委员:在西单买了个马桶盖 几天就不好使了

2015年03月06日08:3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康。

  刘明康委员“现身说法”称“创新不简单”:

  据新华社电 “成功是意外的,失败才是正常的,要包容失败,不能总说要万无一失”;“创新要充分考虑客户体验,否则今天的明星,很可能就是明天的流星”……在政协经济界别5日的分组讨论上,提到创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委员的几句话,让在座的委员和记者们眼前一亮。

  “今天上午我在听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时,一直在思考,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经济发展一系列预期指标,如何才能实现?必须靠创新。”刘明康说。

  刘明康摆出了一组数据:去年我国全年经济增速达到7.4%,但要单看下半年,只勉强达到7.3%。作为国际贸易晴雨表的波罗的海指数(BDI)就在4日创下了历史新低,只有560点,比去年这个时候跌了800多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绝非危言耸听。”现场的记者纷纷把相机、摄像机对准了刘明康。

  “政府工作报告中自始至终贯穿着 创新 二字,我很赞同。但创新不简单,实现这一目标任重道远。”刘明康说,实现创新,必须要在全社会倡导保持好奇心、批判性思维,要充分考虑客户体验,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创新。

  “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 双引擎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二字成为其中的关键词之一。

  “为什么中国人会去日本买马桶盖儿?日本的马桶盖儿要多少钱?”刘明康转过头来看了看身边的委员。“2000多元吧。”旁边的委员答道。

  “我前些天在西单买了个马桶盖儿,价钱也差不多,没用几天就不好使了。”刘明康的“现身说法”引来会场一片笑声。

  “创新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一要靠长期积累,不能浮躁;二要在全社会创造一个容忍创新失败的氛围。那么多创业、创新者,失败的是一万,成功的是万一。另外,创新离不开人才,要从学校教育开始就鼓励学生的好奇心。”刘明康说。

  (原标题:我在西单买了个马桶盖,没用几天就不好使了)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