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车 油门当刹车踩撞飞隔离石墩

魏娜

2015年03月06日09:1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徐文汇)女司机穿高跟鞋开,一时紧张本想踩刹车却加了一脚油,SUV越野车撞飞隔离石墩,砸中2米远的售货亭,好在没伤到人。昨日,售货亭方向女司机索赔2.2万损失费。

  昨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沈女士开着自家的沃尔沃XC90越野车带家人去孝感走亲戚。上午7时,行驶至沪渝高速仙桃服务区时,想停车休息会儿,没想到停车时一时慌乱,误将油门当刹车踩了。车辆噌地一下窜了出去,撞上隔离墩。近80公斤重的大理石隔离墩被撞飞出去,砰的一声砸上2米外的售货亭,木质售货亭的一面被大理石砸损,沈女士的车头底部也受损。

  据沈女士介绍,因为穿着高跟鞋,踩油门和刹车时不太方便,一时慌张踩错了,导致事故,幸好没伤到人。据悉,按规定穿高跟鞋属于妨碍安全的驾驶行为,应该罚200元、记2分。昨天是元宵节,沈女士没有造成人员损伤,交警人性执法没有处罚她。

  省高速警察提醒,穿高跟鞋驾车,遇有路面紧急情况时,容易导致处置失误。爱美的女驾驶员最好在车上备一双平跟鞋,驾车时将高跟鞋换成平跟鞋。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