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美国34岁辣妈:我每周工作50多个小时 健身没借口

2015年03月09日09:07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林冉综合报道 天气冷、雾霾重、工作家庭哪个都不能放、没时间没精力……我们总是可以找到千百个借口作为自己不锻炼的理由。34岁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妈妈玛利亚·康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来呼吁大家,“不要再找借口!”——有想法,就行动。只要你想,健身、锻炼、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都不是问题。

  曾经 “你的借口是什么?”引非议

  34岁的玛利亚第一次被世人熟知是在2013年,当时她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贴出的一张照片引起了很大的争议。照片中,玛利亚与三个可爱的儿子一边秀起了她的好身材,一边又在照片中问了一句:“你的借口是什么?”

  就是这句话引起了网络上不少妈妈的愤怒。有妈妈在后面跟帖说:“你知道你这张照片不但是对我们的侮辱,更是伤了我们的心。你知道我们和你一样也喜欢运动,也想保持自己在生孩子前的身材,但是怀孕造成的皮肤拉伸让我们做不到啊!”虽然有不少反对的声音,但是玛利亚还是坚持着她对于健身的理念:“我当时说这句话并不是为了去侮辱别人,我只希望让更多的人从给自己找借口中走出来,真真正正地用行动去做。”

  现在 “无借口妈妈”网站受热捧

  现在,已经在25个国家成立了免费健身平台的玛利亚,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化更多的人。在玛利亚建立的网站“无借口妈妈”上,她发起了新一轮的网络运动——晒出你的“借口”和“改变”。在自己的页面上,玛利亚写道:“我是三个可爱小男孩的妈妈,我身上有很清晰的妊娠纹,我每个星期工作50多个小时。在2013年,有很多人说我不是个好妈妈,也对我说了很多难听的话。但即使这样,我还是在25个国家建立了300多个免费的健身信息平台,我每周都会锻炼4到5天,我是这样克服我的‘借口’的,你呢?”

  与两年前不同,玛利亚不但马上就要推出自己的健身书籍,她身边的伙伴也越来越多,有将近100人在玛利亚的网站上分享了自己的改变。17岁的时候因为祸造成下肢瘫痪的杰米现在是3个孩子的妈妈,她说:“自从看到玛利亚拒绝借口的活动后,我也开始改变。原来我总是喜欢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总是找借口说等到下个月再去锻炼。现在我减了24公斤,很喜欢用我的手臂完成交叉练习,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快乐。”

  玛利亚说:“当我怀上第一个孩子的时候,真的非常困难。我担心的倒不是我吃得太多,而是吃得太少,因为那个时候,我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不过我慢慢开始学会怎么挤出时间来锻炼,有时候我会早上5点起床去跑个步,如果孩子醒了,我就在家里跟着DVD做锻炼。现在,我会和我的‘妈妈团’一起,大家带着各自的孩子,一起做运动。在我的眼里,从来就没有借口,只有你想做还是不想做。”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