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2014年空难率最低

2015年03月10日09: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日发布年度安全报告显示,尽管发生了马航MH370和MH17两起重大空难,2014年仍是商业航空史上空难率最低的一年。

  报告说,尽管2014年航空事故致死人数超过近些年平均数,但重大事故数量与航班总量比却创新低。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表着全球大约250家航空运营商。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共发生12起重大航空事故,造成641人死亡。而在2009年到2013年的5年间,平均每年发生19起重大航空事故,死亡人数为517人。

  换而言之,2014年的空难率为百万分之零点二三,即相当于每400万架航班中约有1架出事。2013年,这一比率为百万分之零点四一;2009年至2013年的平均比率为百万分之零点五八。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托尼·泰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航空安全在2014年是报纸头条,但数据表明航空业在继续改进其安全表现。”

  路透社报道,这一数据统计没有把马航MH17事件计算在内,因为它没有被列为航空事故。2014年7月,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坠毁,所载298人全部遇难。事后调查报告认定,客机当时被“能量巨大的物体”击穿,可能在空中解体。

  泰勒在声明中呼吁,政府和航空公司应当采取措施,减少飞越冲突地区的危险,“这包括更好分享危及民航安全的重要信息”。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