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90后男孩照顾瘫痪女友5年不弃:“我要她站着做新娘”

韩章云

2015年03月10日20:2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男孩照顾瘫痪女友5年不弃:“我要她站着做新娘”

90后男孩照顾瘫痪女友5年不弃:“我要她站着做新娘”

  贺金峰帮女友冯晓格戴上支具,准备进行康复训,他期待女友能迈出一步,慢慢学会走路。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0日电(韩章云)河南90后小伙贺金峰5年来对瘫痪女友冯晓格不离不弃,自制双杠帮助其康复治疗。两个年轻人淳朴真挚的爱情故事披露后,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郑州一家骨科康复医院提供一个月免费康复治疗后,冯晓格能借助支具扶着固定物站起,这让贺金峰看到希望,“我要她站着做我的新娘。”

  3月10日,记者来到冯晓格进行康复治疗的医院,两个年轻人正在向阳的窗前晒太阳聊天。2008年,贺金峰与冯晓格在郑州打工时相识相恋。2009年,冯晓格从楼房上摔下导致腰一骨折,膝盖以下没有知觉,贺金峰不顾家人反对,一直住在女友家中对其照顾,自制双杠帮女友康复,五年多来不离不弃。

  在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贺金峰依旧没有回自己在周口的老家,这是五年来他第四次在登封女友家过春节。“我爸妈都习惯了,家里还有我大哥二哥,也没啥需要我做的,晓格家更需要我。”冯晓格在瘫痪后母亲离世,只靠父亲一人打工养家,在贺金峰看来,自己就是这个家不能割舍的一员。

  五年来,贺金峰只回过自己在周口的家三次。既是因为照顾冯晓格走不开,也是为了逃避家人的压力和村里人异样的眼光。“每次回家就不敢出门见村里的人,怕别人问我女朋友的情况,也怕别人问我什么时候结婚。”贺金峰说,他也怕世俗的眼光,所以他宁愿不回家,一心一意照顾冯晓格。

  在郑州进行康复治疗的这一个多月,贺金峰每天都会帮冯晓格戴好支具,陪着她在医生的辅助下做各种专业康复训练。训练结束后,贺金峰仍会鼓励女友扶着固定物多站一站,他期待有一天晓格能扶着轮椅或者拄着双拐迈出一步。

  通过义卖等形式,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目前冯晓格已经筹集到基本的治疗费,至于今后的康复,两个年轻人还是充满信心。

  相恋五年,两个年轻人至今没有领证结婚,对于未来,他们既期待又担忧。“我的坚持已经让我父母妥协了,现在他们只希望经过后期的治疗,晓格能站起来完成我们的婚礼,别人就不会说我娶了个残疾人。”就在前两天,贺金峰的母亲从周口老家赶到郑州,为两个年轻人送来6000元钱用于后续治疗,父母的理解与支持让贺金峰十分感动。

  “我在努力进行康复训练,我要站着穿上婚纱嫁给他。”不善言谈的冯晓格在说到未来的打算,显得十分坚强。而贺金峰最大的期待就是女友能站起来穿上婚纱做他最美的新娘。(完)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