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大叔免费载老太回家遇车祸 律师:大叔应赔偿

2015年03月10日09:12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QQ截图20150309215335

  好心载人的赵大叔(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309215405

  赵大叔的熟人说老太太的兄弟说过不追究赵大叔事故责任(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309215416

  律师说好意施惠有重大过错仍需要负责(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9日讯德州乐陵的赵大叔当了一辈子老师了,一直教育学生要助人为乐,可就在去年,大叔做了一件好事,却惹来了官司,被索赔15万元。究竟怎么回事呢?记者找到了赵大叔了解事情的经过。

  赵大叔告诉记者,去年的4月6日,他骑着电动车去赶集,中间遇到一个熟人电动车没电了,车后面还载着一个老太太,在聊天的时候,老太太得知赵大叔也要去乐陵,便提出让赵大叔捎她回去。

  虽然赵大叔不认识这位老太太,可还是决定捎着老太太一程。可没想到回去的路上遭遇严重车祸。

  赵大叔的三轮车撞倒了前面的面包车上,发生了侧翻,老太太也从车斗里摔了出来。

  赵大叔只受了一点皮外伤,三轮车也无大碍,最严重的就是坐在车斗里的老太太。老太太送到医院两天后,抢救无效死亡。不过,对方通过赵大叔的熟人传话,这事不赖赵大叔。

  老太太去世后,赵大叔就没再跟老太太家人见面,没想到,春节刚过,赵大叔接到从法院打来的电话,说对方把赵大叔起诉了,要求赔偿15万元。

  赵大叔觉得很冤,自己一分钱没有收老太太,却被要求赔偿,是老太太自愿上车。

  面对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是怎么说的呢?

  首先,记者找到赵大叔当时遇见的熟人,这位熟人告诉记者,老太太的家人之前已经起诉面包车司机,获得赔偿21万多。

  随后,记者来到乐陵交警事故科了解情况。梁队长告诉记者,这起事故的档案已经被法院调走,在起诉书上记者看到,赵大叔认定为事故的主要责任,面包车司机承担次要责任。

  那么赵大叔到底需不需要承担责任呢?

  记者随后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说,在这起案件中,赵老师搭载老太太的行为在民法上属于好意施惠,早好意施惠的过程中如果赵大叔有重大过错而导致老太太受伤害,也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来源:齐鲁网)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