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四川一餐馆老板将猫头鹰做成汤 7两卖800元

汤小均

2015年03月10日09: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老鹰汤,800元一份;猫头鹰汤,680元一份……”遂宁圣露岛上“鱼鹰港”餐馆,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作成了菜品。昨日,遂宁市森林公安局通报,2014年12月12日,森林公安将该餐馆查获,现场扣押猫头鹰、老鹰等野生动物47只。此案也是该市查获的最大非法收购、运输、销售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昨日,遂宁市森林公安局通报,2014年12月12日,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位于船山区圣露岛上的“鱼鹰港”餐馆厨房外的一个笼子里,装有7只疑似猫头鹰的鸟类。随即,该局组织人员对餐馆进行检查。检查中,厨房外笼子里有2只猫头鹰被藏匿。同时,在餐馆厨房的冰柜内,发现疑似老鹰的鸟类11只及其他野生动物。现场挡获该餐馆厨师唐某。

  经查,餐馆经营者吴某于2014年10月及12月,两次购买了猫头鹰和一些冻老鹰等野生动物。吴某还指示厨师唐某将猫头鹰、老鹰等做成汤菜出售给顾客食用。

  警方通报称,10月以来,吴某从遂宁市船山区一个市场和未来城外河堤码头上,购得两批野生动物。民警在其经营的“鱼鹰港”餐馆扣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老鹰等25只;省重点保护动物和国家三有保护动物17只,不确定的鸟类4只,无保护等级的动物1只。

  2014年12月13日,厨师唐某被刑拘,12月24日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2014年12月16日,吴某到遂宁市森林公安局投案,并于同日被刑拘。2015年1月21日,吴某被执行逮捕。

  据餐馆员工交代,2014年12月,一名顾客电话订了一桌餐,标准为2000多元。老板吴某便叫厨房准备了一份“猫头鹰汤”。但后来,该顾客将标准降为了1500元,老板便叫厨房撤下“猫头鹰汤”。那么,已经做好的“猫头鹰汤”怎么办呢?该员工交代,为了不浪费,老板将这份“猫头鹰汤”冻在了冰箱里面。大约一周后,另外的顾客前来吃“猫头鹰汤”,厨房将该汤加热后出售。

  记者走访

  餐馆经营者:现在不敢卖猫头鹰汤了

  遂宁“鱼鹰港”餐馆所卖的猫头鹰、老鹰等是如何购得的呢?对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现在“鱼鹰港”餐馆的经营者是吴某的家属,他介绍,他是本村人,该处房屋是他自己两年多前修建的,随后开始用作经营餐馆,主要以吃鱼为主,每桌的标准几百上千元不等。

  随后,记者以顾客身份订一桌餐,希望有猫头鹰、老鹰,但现在的经营者称,前段时间都被公安搜走了,现在没有了,而且不敢卖了。随后,记者和现在的经营者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猫头鹰汤、老鹰汤多少钱一份?

  经营者:猫头鹰比较小,最大的一只7两,一份汤就是一只,价格600~800元。老鹰难以找到,虽然比较小,但是以斤数卖,一份老鹰汤比猫头鹰汤要更贵一些。

  记者:以前你买的猫头鹰、老鹰是哪里来的?

  经营者:是在河对岸的码头旁边,有人来销售,碰到了就买回来了。他们(销售者)都是用网捕的。

  昨日,记者在河堤上来回走了两公里左右,并没有发现有人销售猫头鹰、老鹰等野生动物。同时,根据吴某的交代,记者在市场上也没有发现有人销售。袁家村很多村民也表示,他们当地并没有人撒网捕捉鸟儿。

  目前,遂宁市森林公安局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成都商报 汤小均)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