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带着瘫痪爸爸读书 全国网友点赞“奔跑女孩”

2015年03月10日0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奔跑女孩”为瘫痪父亲做饭学校到家每天跑8趟》后续

  爸爸意外瘫痪后妈妈离家出走,巴中市通江县铁溪镇小女孩钱运星从6岁就开始买菜、做饭、照顾爸爸。一晃9年过去了,当年那个还要踩着小板凳才能够着灶台煮饭的小女孩,如今已成为一名15岁的初中生。为了不落下学习,9年来,她一直“带”着瘫痪在床的爸爸读书,两点一线的生活,使她每天不得不在学校和父亲床头忙碌奔跑,而她的孝行也感动了周围许多人,网友都习惯称她为巴中“奔跑女孩”。

  “流泪了,太孝顺了,除了感动还是感动……”3月9日,巴中“奔跑女孩”受到了全国网友关注,稿件刊发当天就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等200余家媒体同步转播,一时间,巴中“奔跑女孩”成为网友谈论的热点话题。

  “流泪了,小女孩儿真孝顺,跑了这些年累吗?为女孩子点赞,希望她考上大学……”网友风中树也为钱运星默默祈福。“高中三年租房子的钱我包了”“姑娘有困难告知我,我尽力相助。”“留个账号吧,我们一起帮她”……除了感慨和敬佩,许多网友也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支援钱运星。

  记者从钱运星班主任老师处了解到,从9日上午开始,学校就陆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电话,许多爱心人还表示将在近期前往通江县铁溪镇实地看望钱运星。同时,钱运星的状况也受到了当地政府关注。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颖白川东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