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快递小哥丢了电动车和23件快件 面临27000元赔偿

2015年03月10日09:3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起早贪黑,兼职干快递的王师傅一个月才赚4000元钱,却因为在送快递途中,丢了电瓶车跟车上23件快件,因此面临27000元的赔偿。王师傅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两天过去了,王师傅的电瓶车找回来了吗?警方的调查有新进展吗?赔偿的事情解决了吗?

  这几天,很多人通过钱江晚报的报道了解了他的困境,都在关心他。不断有读者来询问王师傅的近况;甚至有一家企业,想送王师傅一辆电动汽车,代替他丢失的电瓶车送快递……

  王师傅很感动,昨天钱报记者再次联系王师傅的时候,他也想托钱报谢谢关心他的读者,他说他现在也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了——转机还是没有来。

  在这里,也希望那位骑走王师傅电瓶车的男子,看到报道后,把车跟快递还给王师傅吧。

  出事那天下午他上街“巡逻”

  希望能碰上骑走电动车的人

  先来简单回顾一下王师傅的遭遇:3月7日中午,他骑着电瓶车送快递,在清泰街456号门口送快递时,不超过4分钟的时间,一个陌生男子不慌不忙地骑着王师傅的电瓶车,顺带23件快递,就这么离开了。

  23件快件,通过系统查单总共价值27000元。而这笔钱,对王师傅来说,相当于他不吃不喝半年多的打工工钱的总和。所以,40多岁的王师傅得知快递被偷的一瞬间,急哭了。

  其实,就在王师傅报警的那天,王师傅还一个人上街“巡逻”了,他希望能在街上遇到那个骑走电瓶车的男人。他走了整整一个下午,一直到天黑……

  王师傅说:“我看过那个监控,那个人穿个皮夹克,很瘦小,很好认的,我走了丢车周边的几条街,但真的是大海捞针啊。”

  昨天王师傅说:“事情发生后,我都不敢跟家里人说,怕他们担心。我报了警,希望那个男的立即被找到,但是后来想想哪有这么容易啊!我跟快递公司的老板说了这事,他也没怪我。现在家里人也知道这件事了,他们嘴上不说我,但是心里肯定担心的,这两天我的心情就像驮了一个铅球。”

  第一批七八个快件

  他已经赔偿两千元

  王师傅的遭遇见报后,在网上也被纷纷转载,网友们都表示很同情,同时大家都指责骑走王师傅电瓶车的那个小伙子,希望他尽快认识到自己的不是,也希望警方的调查出现新进展。

  昨天王师傅兼职快递的公司老板洪先生告诉钱报记者:“王师傅虽然是兼职,但是工作很认真。人嘛,老实巴交的,也没啥心眼,干活很卖力。遇到这种事情,他也不想的。怎么办呢?我也不想去为难他了,现在只能看卖家(货主)这边的消息了,我也希望他能找回丢失的快件呢,这笔钱对他来说,确实不是小数目。”

  这两天给钱报96068打来电话的人也有很多。

  不曾相识的人送上一两句简单的问候,特别温暖。也有人很生气,为王师傅抱不平。

  而昨天,甚至有一家企业想送王师傅一辆电动汽车的使用权,好让他开上汽车,代替电瓶车送快递。

  昨天,钱报记者把这些关心跟一些想给予他的帮助,都转达给了王师傅。

  王师傅听完后,冷静地说:“我的电瓶车是二手的,1000来块钱买的。我很感谢大家的关心,但是我不能接受这么多贵重的帮助,钱报替我谢谢他们吧,真的感谢大家。”

  目前,事情还没有任何转机。丢失的23件快件中,已经有一部分要求索赔的清单出来了。

  “快递公司老板也没有为难我,跟发件方确定物件价值后,值多少就赔偿多少呗。现在我自己已经赔偿了七八件,两千元不到一点儿。后面的怎么赔,还没出来呢。”王师傅叹了口气。

  昨天,钱报记者也通过杭州警方了解到,案情还在调查处理中。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