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美媒:纹身成年轻女性流行新趋势 中国女性跟风

2015年03月10日09: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外交政策》3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好女孩想要文身 一名文身的中国女孩在网上抱怨称:“中国男人似乎不愿娶文身女孩。”网友回应说:“在东亚文化圈,正常人都不会文身。毕竟这里不是美国。”在另一论坛中,有人问:“文身女性会成好妻子吗?”男性网友答曰:“取决于文在哪个部位。”

  这便是2015年中国女性解放运动的样子,她们通过能被轻松地隐藏在T恤或工装裤内的身体艺术来实现自我表达。这类不引人注目的文身被称为“小清新”,它为中国年轻一代女性提供了一个既富有表现力、又被社会接受的方式。它可以是脚外侧一行优雅英文草书,也可以是踝关节一个法语短语。有些文身知识渊博,有些则愚蠢不堪,但它们都是中国年轻女性新趋势的组成。这一代独生女想要在不违背父母社会禁忌的前提下表达自我。

  身体艺术以前常会让中国人想到流氓和匪徒。但如今这类观念已发生改变。在北京,文身室在1999年以前很少见,但随着摇滚、朋克等以社会接受的行为方式出现,数百家文身室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今这股风潮开始渗透进入中国女性群体。

  但中国社会依然赞赏“好女孩”。对许多中国年轻女性而言,文身依然被视作非传统行为。一名女性在微博上说:“我想要个文身,但不敢。”尽管如此,中国社会正在对不同的生活方式和表达方式变得越来越开放。如今,人们能以更接受的态度对待带有文身的人,即便她们是女性。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