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江西大学生签“绿色订单” 为宁夏山区捐千株树苗

苏路程 朱美金

2015年03月12日19: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大学生签“绿色订单” 为宁夏山区捐千株树苗

  “今天是植树节,还在课堂中的大学生们能做些什么?”12日,江西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嘉翼将三天来全校师生签订的“绿色订单”捐款9846.5元全数通过网络平台捐出,为宁夏山区生态建设区募集到约千株枸杞树苗。

  据王嘉翼介绍,此前,他偶然得知可通过网络在线捐助资金购买生态树苗,为西部地区生态建设募集环保树苗。连日来,他通过志愿者协会利用微博、微信宣传推广、路道“摆点”募集等方式号召全校师生捐5至10元签订“绿色订单”,再以协会名义在线购买枸杞树苗。

  “生态环境关系每一个人,虽然身在校园课程繁多,但网络捐助树苗给了我们机会,希望能为生态环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嘉翼说。

  “宁夏气候干燥、风沙大,种植枸杞树可以防沙尘、促进环保”,该校国际贸易与经济132班学生李银兴是宁夏人,他很支持此次活动。“虽然身在江西,但能通过网络为家乡生态作点小事,我很开心。”

  彭亚男是该校外语外贸学院英语2011级班长,她号召该班同学积极参与“绿色订单”活动,全班共捐植树木41棵。“10元就可以在网上认购一棵树苗,为遥远的宁夏播撒一片新绿,还能为生态环保做贡献,既便捷又高效。”

  据了解,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推出。参与者通过网络平台购买植树卡,在线支付5元、10元等相应树苗的价格,就可以在对应的宁夏、甘肃等地植树造林项目中种下一棵树。(完)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