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医疗救助
人民网>>公益>>正文

九岁“毛孩”广州蜕变 仍待治疗

王华 郭雅莉

2015年03月12日08:5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九岁“毛孩”广州蜕变仍待治疗

  9岁“毛孩”阳阳(化名)11日在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获得资助,进行免费脱毛治疗,美丽蜕变。同时,院方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够援助患有罕见性幼儿特性性关节炎的阳阳作进一步治疗。 杜秀明 摄

  9岁“毛孩”阳阳(化名)11日在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获得资助,进行免费脱毛治疗,美丽蜕变。同时,院方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够援助患有罕见性幼儿特性性关节炎的阳阳作进一步治疗。 杜秀明 摄

  9岁“毛孩”阳阳(化名)11日在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获得资助,进行免费脱毛治疗,美丽蜕变。同时,院方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够援助患有罕见性幼儿特性关节炎的阳阳作进一步治疗。 杜秀明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1日电(王华 郭雅莉)9岁“毛孩”阳阳(化名)11日在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获得资助,进行免费脱毛治疗,美丽蜕变。同时,院方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够援助患有罕见性幼儿特性关节炎的阳阳作进一步治疗。

  阳阳3岁时突发罕见性幼儿特发性关节炎,因家庭贫困只能服用廉价激素类药物控制病情,副作用导致全身长毛状若“毛孩”。如今9岁的她饱受病痛折磨,发育迟缓令其看起来只有5、6岁。

  此前城中多家媒体曾发起“救救毛孩”的公益倡导,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得悉后伸出援手,为其提供免费脱毛治疗,并提供交通、食宿费用补助。鉴于毛孩家庭贫困,广州美莱还为她捐助了一万元现金。

  阳阳父亲李先生称,女儿在3岁时突然发病,2010年在广州市妇幼医院被确诊为罕见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属全身性发病。由于承担不了巨额医疗费,服药都是最低廉的,每月仍要3000元左右。孩子吃上药约半年后全身开始长黑毛,上学后因此受小朋友们的嘲笑。

  广州美莱医疗美容中心刘海峰主任称,阳阳身上黑毛主要分布在额头、四肢、胸背等位置。这些多毛症主要因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药物引起,此类毛发长出后不会因停药而褪去,但通过激光脱毛治疗可永久脱除。

  院方出动了当今最先进的五大激光脱毛仪,针对阳阳身上不同的毛发位置、治疗阶段进行治疗。预计经过4-6次治疗后,阳阳就可以“焕然一新”。

  毛孩父亲李先生15岁起就为得白血病的姐姐赚钱治病,如今不仅女儿病了,父亲也于2014年被确诊为淋巴癌晚期,家中早已一贫如洗、外债累累,他拼命打工挣钱为女儿凑医疗费。李先生抺着眼泪说,“撑不下去时曾动过自杀念头,但又想女儿怎么办呢”。

  刘海峰主任称李先生“这是位值得尊敬的父亲,为了孩子已拼尽全力,仍不言放弃”。据悉,幼儿特发性关节炎十分罕见,发病率约为80-90/10万,目前只能靠药物控制。市面上有一种药物副作用少的高价药,每针需上万元。

  刘主任呼吁,治病还需治本,如果孩子今后仍服用廉价激素类药物,原先没长毛的部位仍可能再变毛孩,希望社会上爱心人士和相关机构能帮孩子一把,治疗基础病。(完)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