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德州“学霸”大爷逢考必过 一年卖四次12分挣八千元

2015年03月12日08:53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州“学霸”大爷逢考必过 一年卖四次12分挣八千元

QQ截图20150311223357

  大爷驾照一年被扣了4次12分(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311223504

  大爷感觉靠卖驾照分挣钱很容易(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311223832

  买卖驾照行为应受到的处罚(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1日讯开车的朋友都知道,一张驾驶证只有12分。这12分要是扣没了可是件挺麻烦的事儿,是要去重新学习科目一的。可是在德州,有位驾驶员却主动要求车管所民警给他一次扣12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经过上网查询,民警吃惊的发现:这位大爷的驾照一年之内居然先后被扣了四次12分。而且每次扣分的违法行为都不相同,违法地点和车辆也不一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原来,每帮别人扣一次12分,这位大爷就可以获得2000元的报酬。这样算下来,他一年之内,光驾驶证卖分就收入8000元。

  那他又是怎么一年之内获得了至少三次12分的呢?按照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达到12分的,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机动车驾驶人接受教育之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

  如此说来,每扣掉12分,如果在两个月之内重新学习并通过科目一考试,那驾驶证上的12分就又回来了。看来,这位大爷就是这样钻了法律的“空子”。 不过,他这种卖分的行为可是触犯法律的。

  大爷说,自己从小记性好,科目一考试对他来说很是轻松,“逢考必过”,堪称学霸呀。

  虽说知识确实可以帮着发家致富,可钻法律空子多次卖驾驶证分数,这不是生财之道,而是歪门邪道!按照规定,驾照扣分必须扣除驾驶人本人的驾照分,买分、卖分、代替扣分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将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于是,民警对这位卖分的学霸大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来源:齐鲁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