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温州回应钉子户“腰斩”省道:7户人家诉求过高

2015年03月12日08:5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回应钉子户“腰斩”省道:7户人家诉求过高

浙江投资近9亿元省道被2栋钉子楼“腰斩”(图)

  图为将省道“腰斩”的钉子楼。中新社发 长空 摄

  中新网温州3月12日电(见习记者王逸飞)3月10日,一则《浙江投资近9亿省道被2栋钉子户“腰斩”》的报道,迅速引发舆论关注。11日晚,温州永嘉县作出官方回应称,该工程房屋拆迁工作中尚有7户拆迁户因其“诉求过高”,尚未完成拆迁安置。当地承诺将尽快与拆迁户达成拆迁安置协议。

  据媒体此前报道,在浙江41省道南复线溪南村处,2栋房屋耸立在一条新建好的路中央,成了公路的“血栓”,也给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该工程属浙江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路线总长约15.16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8.89亿元。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报道出现后温州永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召集了相关单位,对情况进行了解并研究部署解决措施。11日晚,永嘉县官方公布了《关于41省道南复线建设工程涉及溪南村房屋拆迁问题有关情况说明》(下称《说明》)。

  永嘉县在《说明》中介绍,该工程项目建设有关手续齐全,程序合法,建成后对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和带动山区经济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该项目正处在交、竣工验收资料整理阶段。为了有效缓解春节期间的交通通行压力,该道路于今年2月11日进行试通车,并在试通车之前已对该拆迁地段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在拆迁安置方面,该工程房屋拆迁主要涉及当地两个行政村,共计27户51间。51间拆迁房屋的评估结果已于2011年8月26日公示。当地也研究制定了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并予以公示。

  《说明》中提到,从2011年3月至今,已有20户拆迁户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自愿拆迁完毕,并得到妥善安置。目前,做过多次思想工作后仍剩余7户9间房屋,未签订拆迁补偿与安置协议。

  对于其中原因,永嘉县方面称“该7户拆迁户诉求过高,提出远远高于市场评估标准和增加安置面积(远远超出相关补偿安置政策的标准)等无理要求,致使仍未与该7户拆迁户达成共识。”

  此后,当地启动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的征收程序,并同步推进安置房审批建设,于去年3月完成安置房项目审批。

  永嘉县官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尽量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尽快与该7户拆迁户达成拆迁安置协议,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做好依法征收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