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铛铛车”观光2线将开通 途经故宫王府井

刘珜

2015年03月13日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珜)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北京第二条仿古“铛铛”线路旅游观光2线将于3月18日开通运营。“铛铛车”途经前门、天安门、故宫、北海、王府井等热门景点。

  去年9月28日,北京首条以仿古“铛铛车”为形式的旅游观光1线正式开通运营。据统计,观光1线自去年9月28日开通至今,共发车7100余车次,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在此基础上,公交集团将于3月18日开通观光2线。观光2线以前门、天安门、故宫为基线设计,从前门出发至故宫神武门作环形运营。途经前门、天安门广场东、天安门西、中山公园西门、故宫西门、北海、故宫、北池子北口、故宫东门、东安门大街西口、新东安市场、王府井路口北、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西、前门,线路总长10公里,全程设站15处。乘客坐上观光车,可以游览天安门周边10余处著名景点。

  据介绍,观光2线依然使用纯电动仿古“铛铛车”,每部车上都配备了双语讲解员,身穿仿古服装,利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向游客介绍沿途的著名景点和历史。随着观光2线的开通,前门地区将有20部仿古“铛铛车”

  目前,观光2线配备10部“铛铛车”,营业时间为: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至3月31日)8:30-17:00,计划发车间隔为5至10分钟,上车地点在前门正阳门箭楼东南侧路北,设有“观光2线”站牌标识。观光1线、观光2线均执行单一票制,普票票价15元,IC卡刷卡票价10元。观光2线开通后,专2路同步撤销。专2路原线乘客可选乘观光2线,也可乘坐5路、103路前往沿线地区。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