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严查幼儿园上英语拼音课 应不教小学知识只玩游戏

2015年03月18日08:43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公告称,北京将严查幼儿园上英语、拼音课,教小朋友进行20以上的加减乘除运算等教授小学阶段知识的做法。检查采取随机推门的形式,一旦发现仍有幼儿园存在小学化倾向,将对园长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存在问题的幼儿园也将被降级降类。

  不教小学知识教什么?北京市教委负责人就表示,幼儿园阶段以培育幼儿具有良好行为习惯为主,在活动、游戏中感知规则,认识周围的世界。游戏是幼儿最基本的活动,幼儿参加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有益身心发展,在玩耍中,玩出兴趣、玩出自信、学会交往,养成良好的性格和习惯。

  同时,近日,北京中考招生工作意见发布。北京今年的中考将进一步降低难度,考核范围将更加宽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从今年起,取消市级三好学生和艺术、体育、科技方面获奖考生加分项目;2017年起,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也将有变化,初中是在边疆、山区、牧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上的,而且是初中阶段转学到北京来的少数民族考生才能享受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其他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保持不变。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