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金扫帚"奖揭晓 《小时代》被评故事讲得七零八落

李霈霈

2015年03月18日09:59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16日,第六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暨《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礼在北京举行。电影《小时代3》领跑“金扫帚”,杨幂、甄子丹分获“金扫帚”年度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员奖。

  据记者了解,此次评选是在130多万网友投票选出了前十位的入选名单后,再经过25位影评人、媒体人、编剧和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选出最终结果。虽然本届“金扫帚奖”没有获奖者到场,但获得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支持,陶虹、郭晓冬、潘婕、谢飞、颜丙燕、田海蓉、颜丹晨等明星纷纷到场。

  在获奖名单中,《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小时代3》《分手大师》被评为2014年“最令人失望影片”。郭敬明因《小时代3》再度问鼎“最令人失望导演”,并把“最令人失望编剧”奖杯也收入囊中。甄子丹凭《冰封:重生之门》问鼎“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则被杨幂拿下,这也是她第二次获此奖项。

  “金扫帚奖”的颁奖词颇为犀利,主办方对杨幂的颁奖词为“早在杨幂第一次问鼎‘金扫帚’时,我们就提醒过高产的大幂幂,同样勤勤恳恳,原地打转的是磨面的小驴,一路向前的才是千里之马。事实证明,杨幂依旧高产,但演技还在原地转圈,依然浮夸而浅薄。我们不禁要问:你没事儿吧?”给甄子丹的颁奖词是“在电影《冰封:重生之门》中,甄子丹以他不思进取的演技、一如既往的扑克脸和cosplay式的造型招黑无数。”

  “金扫帚”对郭敬明的评价更为尖锐:“如果说拍《小时代》前两部的时候,导演郭敬明还在摸索、尚存一丝谦逊之心的话,那到了第三部,踩着前两部的高票房,郭导仿佛已经走火入魔。电影开篇用将近15分钟来播放时尚大片,而后故事讲得七零八落。拍电影只为衬托精致的衣帽,不可理喻。”

  此外,现场还颁发了《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影片。凭借《忘了去懂你》《推拿》获双提名的郭晓东,获“年度男演员”殊荣,而陶虹因在《忘了去懂你》中的出色表现问鼎“年度女演员”。“年度导演”被《推拿》的导演娄烨捧走。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