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城市设计要融入可持续理念

2015年03月20日08:19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朱玥颖)近日,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谢尔勒﹒海勒女士和中美清洁能源合作组织主席刘佩琪女士,与清华大学师生分享了建设可持续的见解。

谢尔勒﹒海勒女士和同学们分享了产品类型重塑、文化振兴、设计战略方面的见解。她还介绍了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为社会创新而设计”硕士项目情况,并向清华的同学抛出了招募的橄榄枝 。

刘佩琪女士谈到人们往往关注工厂碳排放、汽尾气的污染,而事实上全球约有四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源于粮食生产。改变饮食习惯比起其他的治污减排手段操作起来更为容易。这些行为的改变要从孩子的教育做起。可以通过制作一些识图卡片,设计新颖有趣的教学课程板块和寓教于乐的团队游戏活动,让孩子们认识食物以及其营养价值,能源消耗及碳排放是如何产生的,辨别健康有益和垃圾食物,了解食物全产业链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机会。

该讲座旨在引导同学关注中国当下的现实问题,并培养他们提出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城市设计中融入可持续理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