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红十字会999又添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

李宁

2015年03月23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宁)3月19日,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购置的第二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EC135在德国多脑沃特空中客直升机公司成功交付。该架直升机是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交付给中国的第二架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将于4月初运到北京。

  该架直升机与999急救中心去年引进的第一架直升机都是全球范围内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的经典机型,机上配备的Corpuls 3型除颤心电监护仪等全套医疗设备是全球同类产品中最先进的。此外,该架直升机将配备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便于指挥调度中心实时掌握病人病情及到达目的地医院的时间,以便医院和救护车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据悉,第二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将于4月初到京,届时将增强首都空中救援的实力,与第一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共同实现双机备勤,覆盖以北京为中心的600公里半径范围,为京津冀地区的日常医疗救护、处置突发事件、反恐维稳、防灾减灾实现空地一体化救援,并将为今年8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申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空地一体化救援服务。

  北京999急救中心还将于今年7月引进一架世界先进的医疗救援专用固定翼飞机,使中国的专业航空医疗救援模式从近距离走向远距离,从国内走向国际。不断完善城市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国内外航空救援能力。目前,北京红十字会已获准京津冀地区航空医疗救援机起降点89个。

  据了解,国内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于去年10月底引进,至今已完成APEC会议、建国65周年等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并已从山东、内蒙古等地成功转运了十余名病患。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