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的哥抽烟打电话遭诉 交警称乘客未制止不能立案

胡其涛

2015年03月24日08:24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出租司机一只手抽烟一只手打电话,请问用哪只手扶方向盘?昨日下午,这位涉嫌不掌方向盘的出租车司机,来到位于红土地的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面对乘客的投诉,他表示部分细节已经忘记了。

  乘客:惊魂20分钟

  今年72岁的乘客龙婆婆介绍,3月17日下午5时许,她与老伴、孙女三人在巴南区公安分局对面坐出租车回南坪,孙女和老伴坐后边,她坐副驾驶位置。

  “刚上车,司机就拿出烟开始抽。”龙婆婆说,因嗓子不好,她嘟哝了一句“别抽”,但司机没有理她,“然后司机的电话响了,他拿起手机开始接电话。一只手拿烟,一只手拿电话。”

  龙婆婆的孙女郑女士说,她正坐司机后面,看到他在抖烟灰时,两只手都离开过方向盘。“坐了20多分钟,我都提心吊胆的。”龙婆婆心有余悸,“我看了他很多次,用眼神示意,他都没理我。”

  司机:忘记是否抽了烟

  3月19日下午,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收到龙婆婆的投诉电话,将按程序通知出租车公司开展调查。

  昨日下午2时,出租车公司安全方面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和司机吕先生来到投诉服务中心。

  随后,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从出租车上拷下录音,仔细听了当时整个过程。记者从录音听到,车辆启动不久,司机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听到有女声要求他戴耳机,司机打电话声音持续了2分钟左右,至收钱下车关门声止,没有听到有人提出异议或劝止。

  吕先生承认他打了电话,但表示忘记了是否抽烟。

  执法人员:乘客未语言制止不能立案

  昨天,执法人员对吕先生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出租车公司回去后要对吕先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及业务培训,3天后上报整改结果报告。

  执法人员提醒,眼神提示并不能反映乘客的劝止行为,一是无法取证,二是司机开车时,不太可能注意到乘客是因为吸烟而不高兴。执法人员建议,遇到类似情况乘客要对司机明确说“你把烟灭了”等等,司机仍不改正可从乘客所说的“你怎么还在抽”或司机回复的“吸完了来”等语言判断。(见习记者 胡其涛)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