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大众
人民网>>公益>>正文

浙江一保安遇车祸去世遗愿捐器官有望救7人

2015年03月25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一保安遇车祸去世遗愿捐器官有望救7人

  48岁的浙江德清县保安李跃平几日前遭受严重车祸,23日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天,按照他生前签署的捐献人体器官的协议,他的心、肝、肺、角膜等器官被移植,将有望救助7人。

  据了解,李跃平是浙江省第二例生前志愿登记、死后捐献人体器官的志愿者。一年前,他曾签下捐献同意书。

  李跃平生前是一名保安。3月20日早上,他在上班路上不幸遭遇车祸,脑干严重损伤。3月22日零点,他被初步判定为脑死亡;3月23日中午,医院又对他进行了一次专家诊断,正式判定为脑死亡,符合器官捐献条件。

  “叔叔一直非常有爱心,我在收拾他遗物时看到两本献血证,一本是2002年的,另一本2012年的。”李跃平的侄子说,“去年4月底他找我父亲签那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时,我跟母亲都不知道,直到去年8月中国红十字会寄了一份感谢信才知道的。所以我们过来,为他完成最后的心愿。”

  3月23日傍晚,家属向李跃平进行了告别,随后医生获取了他的心、肝、肺、角膜等器官,这些器官将帮助全国各地的7人获得新生。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