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林丹大尺度写真惹争议:文身不代表我不忠于部队

孙海光

2015年03月26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1日,拖了近3个月的李宗伟涉嫌禁药听证会将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作为曾经的四大天王,陶菲克则希望李宗伟能等来好消息。如今,四大天王生活各异,留在场上的只剩林丹一人,且风头正劲。不过,他近期拍摄的大尺度写真集倒是引发了不少争议。

  林丹

  “文身不代表我不忠于部队”

  曾经的羽球四大天王如今生活各异,还留在场上的只剩林丹一人。去年再度复出后,林丹场上状态和商业价值一同走高。陶菲克坚信,只要林丹坚持,明年一定会打到奥运会决赛。

  作为世界羽坛第一个大满贯得主,陶菲克对里约奥运会有自己的预测,“林丹的状态非常好,也还在坚持。李宗伟现在的情况,很难做预测。明年奥运会,如果林丹还继续打,应该能顺利进入决赛。”

  陶菲克并非恭维老对手,全英赛后,林丹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3,为奥运积分赛打下坚实基础。与成绩一同复苏的还有商业开发,继年初成功以个人身份签约球衣赞助商后,林丹近日又联合某品牌拍摄了一组大尺度写真集。上周,他的写真集首发晚宴在上海进行,刘嘉玲、甄子丹、倪妮等明星捧场。不过,由于写真照片中的一张露得太多,引发很大争议。对此,林丹方面并无任何解释说明。

  与大尺度写真一样,军人身份也让林丹的多处文身遭受质疑。去年福州中国赛期间,林丹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最新文身,左臂五颗星外加一圈装饰,意味着他完成了第2轮全满贯。林丹称,从未回避外界对其文身的质疑,“可能在文身的过程中,会违背部队的一些要求,但文身并不代表我不忠诚于我的队伍,我希望继续为部队效力。”林丹从小在八一队长大,他说从未想过要转到地方队。

  李宗伟

  或将被禁赛两月到两年

  去年8月,李宗伟在丹麦世锦赛期间被查出尿检呈阳性。处理过程一拖再拖,听证会从最初的去年12月拖到现在。两周前,世界羽联表示,李宗伟事件听证会将于4月11日在阿姆斯特丹进行。

  3月24日,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现身北京,在被问及听证会为何一拖再拖时,伦德称,世界羽联并未拖延,“其实是李宗伟和他的团队要求给予更多时间,去调查到底发生了什么。”

  李宗伟事件后,世界羽联一度很少发声,“如果李宗伟真的被确认服用兴奋剂,可能会遭受处罚,最多是两年,但没人现在能知道结果,也有可能处罚的时间更短。”伦德称,世界羽联的兴奋剂听证小组被要求确保整个过程公平,他现在不能做任何评论,“我们要了解他是在什么情况下服用的药物,对他的竞技状态有多大影响等。让我们下个月再看吧,但我可以肯定,整个过程将会是公平的。”

  听证会后,将由一个三人小组对李宗伟涉药一事做出裁决,处罚有可能从两个月到两年。据马来西亚羽协副主席扎卡里尔透露,裁决结果有可能在听证会当天做出,最迟也会在3天内公布。

  陶菲克

  希望李宗伟等来好消息

  与伦德一同来京的还有印尼名将陶菲克,他是应邀出席2015红牛“羽林争霸”活动的。作为曾经的四大天王之一,陶菲克希望李宗伟听证会后能等来好消息,这对世界羽坛也有好处。

  退役后,陶菲克大多时间都在经营自己的羽毛球学校。今年8月,世锦赛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陶菲克会带领印尼的顶尖业余球队,与傅海峰带领的本届“羽林争霸”总冠军一决高下。

  李宗伟涉药以来,陶菲克称两人并未聊过此事,“我认为这是一件比较私人的事,我不会直接去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听证会很快就到了,希望李宗伟能等来好消息,这对羽毛球运动也是好事。”陶菲克称,等待的日子很难熬,希望李宗伟能坚持下去。

  不过,即便李宗伟能逃过一劫,免于重罚,但要想赶上今年的世锦赛已经很难了。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8。由于正处临时禁赛期,李宗伟将接连缺席马上开始的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3站超级赛。5月1日,世界羽联将公布世锦赛第1轮参赛名单,李宗伟届时的世界排名将跌出前40,若想参赛只能寄希望于外卡。

  此外,里约奥运会的积分周期也将自5月1日开始。若不能及时赶上,李宗伟能否获得奥运资格也打上了问号。此前,李宗伟曾表示若赶不上里约奥运会,将会退役。

  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