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淄博神秘男全副武装改装ATM机 盗取市民银行卡信息

2015年03月26日09:14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淄博神秘男全副武装改装ATM机 盗取市民银行卡信息

3

  神秘男子正在对ATM机插卡口进行改装(视频截图)

5

  男子开始安装摄像头(视频截图)

火狐截图_2015-03-26T00-41-57.466Z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26日讯自己的银行卡保存得好好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也很保密,但是银行卡里的钱却莫名其妙地被划走。这样的新闻,咱们听过很多。那么,银行卡里的钱是如何被划走的?

  前段时间,淄博市高新区一家银行走进了一名神秘的蒙面男子,他来到ATM机跟前,但始终没有取钱,而是成功更换了ATM机的插卡口,蒙面男子随后离开。五分钟之后,一名市民走进银行来到ATM机跟前取钱,这时候ATM机已经不能正常工作,市民只好离开。就在市民离开后不久,蒙面男子再次返回银行,并取走了他刚才安装在这里的设备。

  警方判断,这十有八九是一起利用更换ATM机插卡口盗取他人银行卡信息的案件,如果嫌疑人一旦盗取了咱们的银行卡信息,再复制一张卡盗刷咱们银行卡里的资金,就不是什么难题了。

  就在警方寻找嫌疑人线索的同时,淄博市张店区另外一家银行又出现了一名神秘男子。他一走进银行,就开始对ATM机插卡口进行改装。

  没费多少工夫,这名神秘男子就更换了ATM机的插卡口,随后这名男子开始在旁边的墙壁上装起了摄像头。从这名男子的操作熟练程度来看,民警判断,他很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了。

  摄像头被隐藏在一个报警按钮的下面,市民输入密码时这个摄像头可是一览无余。就在这名神秘男子即将完成ATM机改装准备离开时,银行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这名男子发觉情况不对,赶紧把头套抹到了头顶,假装成正在取钱的市民。虽然银行员工没能控制住这名男子,但由于监控拍下了神秘男子的体貌特征,张店警方很快就将其抓获。嫌疑人孙某交代,淄博市中心城区部分银行ATM机的私自改装,都是由他干的,而他之所以这样干,就是为了盗取他们的银行卡密码和账号。

  嫌疑人孙某交代,头套等作案工具是他花六千元买到的。现在,孙某已经被张店警方刑事拘留。

  那么,市民在取钱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淄博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七中队副中队长李罗草告诉记者:“第一点就看看,取款机周边有没有多余的设备,一些附属的东西。”像这名嫌疑人,来到ATM机跟前无非做了两件事,第一件是更换掉ATM机的插卡口获取银行卡账号,再一件就是在周围安装了一些类似报警按钮的设备。

  李罗草提醒市民:“为了更安全起见,建议老百姓取钱的时候,最好是用物品或者用手简单遮挡一下密码。”

  (来源:齐鲁网)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