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近九成赴韩整容游客“被忽悠” 非法中介大赚黑钱

张涛

2015年03月31日08:5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整容在韩国不仅是一种文化,更成为一种产业。韩国政府近几年甚至以此作为医疗观光的重点内容吸引外国游客。但是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披露,非法中介在韩国整容业大赚黑钱,许多不明真相的外国人被忽悠,去年通过合法中介赴韩整容的外国人仅占13%。

  《中央日报》援引韩国保健福利部的统计称,外国人赴韩进行医疗活动呈爆发式增长,其中,中国游客功不可没,2009年仅791名中国人赴韩整容,2013年增至逾1.6万人。不过,韩国的海外整容市场被非法中介掌控,虽然有1100多处中介在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登记,但是被非法中介忽悠的外国人达87%。

  今年38岁的女非法中介A某表示,韩国国内的整容外科中介分为导游兼职、专职中介、临时从事等形式。据报道,A某招揽中国顾客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与中国当地的公司合作将顾客带到韩国,二是在中国网络上通过广告大肆宣传。虽然韩国政府对中介费给出的指导价是手术费的20%以内,但非法中介的市场价达到50%—90%。

  报道称,非法中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位于首尔江南的某整形医院院长表示,曾有非法中介给他打电话,要求60%的中介费,称“把中国患者带来没问题”。他断然拒绝后,新的中国顾客寥寥无几,原有的中国顾客也有流失现象。该院长还听说有整形医院院长贿赂非法中介巨头的事情。

  最近不断传出赴韩整容的中国人遭遇医疗事故的新闻,甚至成为周边国家舆论的话题。鉴于整容市场出现混乱,韩国政府今年1月提出《外国人整形市场健全化对策》,包括对举报非法中介提供奖金、强化对医疗机构违法经营的处罚力度、规定中介费合理区间等。该法案至今在韩国国会未通过。【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涛】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