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19个月大女婴被父遗忘车内闷热丧命

2015年04月03日09:3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几日申城升温明显,仿佛有了初夏的感觉。前天申城最高26.8℃,一名19个月大的女婴被父亲遗忘在里,等到父亲发觉后,女童已经在蒸笼般的密闭车厢里待了数小时。最终,女童因抢救无效夭折。医生表示,女婴死于“热射病”,家长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锁在车内。

  “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4月1日下午,一神色慌张的男子抱着一名女婴飞奔进松江区中心医院急诊大厅,一路呼喊引来不少人的注意。男子怀中的女婴身着红色外套,脑袋耷拉在男子的肩膀处,双目紧闭,已失去知觉。

  男子一路小跑进入抢救室,医生护士闻讯也赶紧进入抢救室。医生简单询问男子得知,女婴已被困在密闭的车厢内数小时。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急救,采取切开气管、静脉插管、注射肾上腺素等措施,但因女婴被困时间太长,最终回天乏术,不幸夭折。

  据了解,当天下午,该男子带着19个月大的女儿外出办事,下车后他将孩子锁在车内自行离开。数小时后,他突然想起孩子还在车内,于是匆匆赶回,却发现孩子倒在座位上,已双手握拳、全身发紫,失去了意识。男子随即火速赶往医院急救,但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提醒]

  35℃+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可达65℃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由于儿童发育未完全,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这种疾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

  为什么女婴的皮肤会发紫呢?对此专家解释说,这与车内氧气被耗尽后导致机体缺氧有关。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