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哈佛录取政策涉嫌歧视亚裔学生 引起亚裔社区质疑

2015年04月04日08:33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佛录取政策涉嫌歧视亚裔学生 引起亚裔社区质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美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始放榜,但随之而来的斯坦福、哈佛等名校在录取政策上涉嫌歧视亚裔学生一事,也再次引起亚裔社区的关注和质疑。哈佛校方日前就其招生政策做出回应,表示哈佛不是光看成绩好不好,而是看一个学生将来的潜能。最后录取的也并不是标准化考试取得高分的学生,而是以才智、能力等方面的杰出表现来评判。

  在今年被哈佛录取的学生中,亚裔学生最多,为21%,略高于去年。国际学生的录取比例也从去年的10.5%增长到10.8%。尽管如此,但少数族裔和国际学生的录取人数与往年相比一直保持一定比例,许多优秀的亚裔学生也无法被录取,这让不少亚裔组织和个人对哈佛的招生政策产生质疑。

(责编:闫璐、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