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微博接力助“铁链女孩”回家

2015年04月10日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一个可爱漂亮的小女孩,在公交上却光脚拖着一条铁链。网友“蘓南”日前在微博发布的这张照片在引起网友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当地媒体和政务微博的重视。经过微博上3天的爱心接力,九江警方找到了这个小女孩并且联系到她的家属。

  3月底,网友“蘓南”在微博爆料称,在长沙115路公交车上看到了一个30多岁的女人带着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面无表情,穿着破烂,光脚拖着铁链,着实惹人心疼。4月7日,潇湘晨报等媒体相继报道这条新闻,此事也立刻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大家疑惑的是她们之间的关系、女孩是否被拐卖和受到虐待了、现在的下落等。微博上#光脚手拿铁链女孩#的话题阅读量迅速超过80万。

  在媒体的关注下,很快小女孩的身份被查明。湖南公视《帮女郎帮你忙》官方微博@湖南公视帮女郎4月8日发布消息称,已确认小女孩来自九江市永修县,并呼吁网友转发微博帮助寻找小女孩的下落。当天@湖南公视帮女郎又发布消息称,小女孩身份已确认,和她同行的女性也确实是她母亲。

  4月9日,九江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九江发布、永修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九江永修发布相继发布消息,请网友为寻找“铁链女孩”提供线索。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江西发布、九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九江等当地政务微博也参与转发。随后不到2个小时,@平安九江即发布消息称,小女孩已被找到,她的舅舅正在赶往九江途中。

  据九江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第四大队官方微博介绍,当天上午九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柯善梅式示范岗”接警称,在火车站广场发现近期在网上热议寻找的铁链女孩,民警到达现场后确认就是该女孩,目前女孩情况很好,热心人士帮助购买了新衣服,现在联系好了家属,稍后家人从永修来九江接回去。

  当天下午@九江永修发布在官微发布消息称,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小女孩的家属已经接到了“女孩”母女俩,正在返回永修。最早发布消息的网友@蘓南也表示,谢谢大家的关注才让这事有了结果,也希望她能有个美好的未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场微博爱心接力画上了圆满句号,网友积极提供信息,政务微博及媒体及时跟进,通过微博上的多方互动使得问题成功解决,这种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也成为政务微博提供运营实效的重要手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