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高三老师被曝常体罚学生 迟到5分钟罚站一节课

2015年04月10日09:0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听老师话就被辱骂迟到没带试卷要罚站

  “上厕所迟到5分钟,受批评还要罚站一节课。”最近,长安区第七中学高三某班学生对数学老师教育方式很不满。学生说,近一年来全班40多学生几乎都被数学老师批评过,要么是罚站,要么言语辱骂。

  奇怪 高三学生厌倦上课

  18岁的小李(化名)是长安区第七中学高三年级理科班普通班的学生。去年9月,针对该班级学习状况,学校专门配备了一名具有相当教学经验的女数学教师刘老师。数学是高考一门重要学科,起初班级里的学生都很高兴,希望刘老师能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可后来,他们却发现有点事与愿违,个别学生开始不愿意听课。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毕业班学生产生了厌学情绪呢?几天前,学生小李在晚自习的教室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老师又让我罚站了,我都站了一个小时了。再也不想上数学课了,我们班40多学生几乎都厌倦数学课。”在随后的几天里,小李多次给记者来电诉说厌学的情绪。

  学生 要么罚站 要么被辱骂

  昨天,记者来到长安区第七中学采访。在学生小李的班里,记者见到了小李以及另外四名学生,提起数学老师,两位女同学说:“唉,不说了,你就别问了反正挺严厉的,我们都怕她。”“我上厕所迟到了5分钟,就被老师罚站了一节课。”小李说。“对对对,我没拿试卷人家就叫我站出去。”同学小赵接过话说,数学老师脾气不好,“只要你不听话,她就骂你。”

  上述五名学生表示,班上40多同学几乎都被数学老师批评过,处罚方式要么是罚站,要么言语辱骂。“我们班很多人还集体联名说老师处罚过重,但没有回应。”

  学校 体罚学生绝对不允许

  下午2时,记者来到学校行政楼,对于学生对数学老师不满的说辞,一位姓杨的副校长表示,他完全不知情,对于很多学生集体联名的事情也一概不知。“如果真的像学生说的那样,老师这种做法绝对是不对的。”杨校长说,高三学生压力大,自尊心极强,也很敏感,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一点,并没有错,但是应该懂得技巧,掌握分寸。

  杨校长说,学校是绝对不允许老师用辱骂及罚站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至于记者提出要见当事老师,杨校长表示,学校要对此展开调查,如果属实则进行处理,还是由学校先找老师谈话为妥。

  记者 张雷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