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央视专题报道一亩田:帮浙江农户卖滞销鸭蛋

2015年04月13日09: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专题报道一亩田:帮浙江农户卖滞销鸭蛋

  4月10日,据央视7套《聚焦三农》报道,浙江省一位村民老何养了一千多只鸭子,每天收获80多斤鸭蛋。结果却有1000多斤鸭蛋卖不出去!

  在央视记者帮助下,老何用手机在一亩田电商平台上发布了供应信息,很快,他接到了来自上海和杭州的客户的采购咨询。最新消息是,在节目播出前,老何卖掉了全部滞销鸭蛋。

  以下是央视报道全文:鸭蛋滞销 农民犯愁

  主持人:关注农产品滞销。浙江省乐清市大荆镇大横浦村的村民何崇宽,兴致勃勃的养了一千多只鸭子,而且是精心照顾,鸭子们也争气,每天能下80多斤鸭蛋!可就是这些鸭蛋,让老何,那叫一个愁!

  何崇宽:这个是绿色的。我全部采用山水,是吧,吃的又是青菜、稻谷、小鱼,土鸭蛋没有我这个质量好的。

  眼前这成群结队的鸭子,就是老何去年喂养的,有一千一百只,老何听说有机鸭蛋价格高,就不给鸭子吃普通饲料,坚持绿色养殖。

  何崇宽侄子何圣苗:我说叔,这个鱼都还湿,没干。我说你买了不划算要亏的。

  老何的侄子算了笔帐,一只鸭子每天吃两毛五的小鱼干,再加上蔬菜和谷糠,养一只鸭子的成本是八毛到一块,1100只鸭每天固定成本就得一千块钱。鸭蛋每天能产八十多斤,卖到12块钱并且全部卖完才能保本,但现在每天只能卖出去20到40斤。

  何崇宽:现在还有一千多斤鸭蛋还销不出去,那么好的鸭蛋卖不出去,根本没想到的。

  大浦村村民:那口碑都很好的嘛,我那些朋友、亲戚,经常在这里买。

  何崇宽:我这个鸭蛋是一两多一点点,营养价值很高的。我这个蛋黄是金光闪闪的,我这个蛋黄很好的,没有腥味。这个质量,人家吃了味道都很好的。就是有些人不知道,不认可。

  侄子何圣苗:我们家里都反对的,都叫他不要养,他就是说要养。

  何崇宽:人家消费者认可(绿色养殖)的话,我还继续养的。有几元钱好赚的话我也养的。再亏下去,以后我就坚持不了。

  最近天气潮湿,温度也高,鸭蛋又能保存多久呢?

  何崇宽:时间长了卖不出去要变质的,鸭蛋最多时间一个半月。现在天气太热了,再放长了时间卖不出去,坏掉要倒掉了。

  1994年,老何劝架的时候被误伤,左手落下残疾,从此不能干重活。去年10月,在亲戚帮助下,何崇宽投入15万元养起了鸭子,养鸭、产蛋、卖蛋,每天从凌晨4时忙到天黑,质量也好,可老何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一直都在赔钱?

  何崇宽:以前养的时候,想搞到超市去卖的,但超市很麻烦他说你要品牌。

  老何认为,除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鸭蛋品质好,嫌贵之外,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己不懂销售。

  何崇宽:我对电脑一窍不通,有什么办法,没有办法的。

  为了帮老何解决燃眉之急,记者跟一家专门发布农产品滞销信息的网站联系,把鸭蛋的信息发布出去,很快,老何就接到杭州和上海打来的咨询电话。

  客户:喂

  何崇宽:你好

  客户:诶,你好你好,是这样的,我是在那个一亩田的平台上看到您那里有鸭蛋销售是吧?

  何崇宽:对对对对。

  客户:你这个鸭蛋是咸鸭蛋还是鲜鸭蛋?

  何崇宽:我这个是鲜鸭蛋。

  客户:现在还有多少,你目前的价格是多少?

  何崇宽:现在还有1000多斤,现在是我发乐清15块,杭州18块。

  客户:18块钱一斤是吧?18一斤你比我们这边卖的要贵诶。

  何崇宽:我这个鸭蛋质量好,我这个鸭蛋是正宗吃谷的,全部青菜、小鱼,水又好,这个鸭蛋是没腥味的。

  客户:这边我再看一下,然后再给你打电话,如果可以的话到时候我再跟你联系。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可能很好的一个捷径,就是利用好第三方平台(互联网电子商务),通过网络不断的发布关于农产品生产过程的一些信息,实现信息对称,这样消费者就会更愿意以更高的价钱来买到这个农产品,最重要的一点还要有体验过程。

  一亩田研究院执行秘书长赵国君:跟轻度电商不同,我们是重度电商,重度电商是是什么意思,它的线上和线下的的结合非常强,都有我们办事人员信息采集员,那是我们的地面部队,能随时把总部或者我们发现的滞销信息传递给每一个工作人员。我们是完全免费的一套服务系统,为农户服务不是简单的去点对点的找一个具体的农户,而是把农民更多的集合起来,免费做农村电商培训。(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