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人民网>>公益>>正文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展”进百年画店荣宝斋

文蔚书画作品亮相荣宝斋天津分店

2015年04月13日17:05    手机看新闻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展”, 继深圳、杭州、北京、无锡巡展之后,又一次在百年画店荣宝斋(天津分店)亮相。 全国巡展天津展于4月11日下午3点举行开幕仪式。前来祝贺的嘉宾有天津市文联主席陈洪和陈千里,都海江,卓维,李慧占,牛旭光,邵文杰,石刚,王立新,武红军,杨桂华,杨江瀚,杨少华等。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展”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和荣宝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展品是从年轻女书画家文蔚2004年至2015年十多年间创作的大量书画作品中精选出的50幅作品,包括工笔人物,写意花鸟,水墨山水及书法作品。

    女画家文蔚的几幅山水巨画(丈二)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记者访问了文化部官员都海江同志,他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文蔚的展览,每一次看展览都有收获,我觉得文蔚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从北京与天津两地展览中,可以看出在女画家里面,出这样大作品的还是很难见的,也是非常难得的。”

都海江

    业内专家学者认为参展作品是对画家近十年创作与绘画探索的一次梳理、总结与检阅。文蔚的画作笔畅墨清,光华内敛,富有典雅之美,无论山水、花鸟抑或工笔仕女系列,均深得传统笔墨灵韵,清新雅致,意蕴悠长。

    青年女书画家文蔚,系著名书画大家崔如琢先生弟子,中国艺术研究院山水画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崔如琢先生高度地评价其弟子:“文蔚幼承家训,禀赋过人。从余学画多年,画风由纤丽而转雄浑,渐开新面,画界同道均有目共睹。”(陈复尘)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