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水木年华”组合担任“启程计划”公益形象大使

2015年04月15日10:50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史雅乔)2015年4月13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聘请“水木年华”组合担任协会发起的“启程计划”项目公益形象大使仪式在协会会议室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副秘书长裴希更,“水木年华”组合成员卢庚戌与缪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首席品牌顾问林晖、协会项目部主任蒋任重、项目承办单位江苏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维以及项目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水木年华组合”接受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启程计划形象大使聘书

扶贫协会副秘书长裴希更表示,“水木年华”组合是国内知名的流行歌曲组合,一直对公益十分热心。他们于2009年所演唱歌曲《启程》的歌词内容与协会发起的“启程计划”项目宗旨十分契合。为此,协会邀请他们参与“启程计划”项目,担任该公益项目形象大使。在得知协会的邀请后,“水木年华”组合愉快地接受了,我们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携手,号召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地区青年的就业问题,通过一己之力,帮助这些青年学习一项职业技能,开启一段人生旅程!

水木年华表示,当时创作《启程》这首歌是向所有“在路上”勇敢追求自己梦想的人们致敬的,这个寓意和扶贫协会的“启程计划”项目真是十分接近,因此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到项目中,也希望这首歌能给已经参与和即将参与“启程计划”项目的年轻的弟弟妹妹们带来一些鼓励和支持。

据了解,“中西部青年国际培训就业扶贫项目”(简称“启程计划”)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根据胡锦涛同志“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和转移”的批示精神而发起的,针对中西部地区适龄青年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中西部贫困地区青年通过相关职业技能学习及一定的语言培训,从而进入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就业。通过该项目,贫困地区青年不仅可以提高工资收入,积累一笔可观的财富,更重要的是可学得一项专业技能,扩展国际视野,从而为今后回国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奠定良好的基础。这也是项目简称“启程”两字的由来。启程,创未来!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