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人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海淀团区委倡导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04月17日15:47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史雅乔)为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丽海淀出一份力,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日前,海淀团区委组织海淀区90家社区青年汇团员青年、29家街镇区域化团建成员单位团员青年以及海淀区青联委员共计2200余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建美丽海淀特色文明城”为主题,在玉渊潭公园开展海淀社区青年汇文明游园助力申奥活动。

活动中,园区内共设置三条内容为“从我做起,文明游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享樱花绚烂,共建美丽海淀”、“青春蓬勃最朝气,申办冬奥我助力”的横幅,各社区青年汇在带领青年游园赏樱的同时,组织青年在条幅上签名寄语,鼓励团员青年为申办冬奥会、建设美丽海淀贡献力量。同时,园区内以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分组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在怡人的美景里,在活跃的气氛中,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一次落到实处。此外,广大团员青年还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记录玉渊潭公园各景区美景,通过分享到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宣传推广美丽海淀的生态坏境建设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此次活动也是海淀社区青年汇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今年,海淀团区委建立社区青年汇“红橙蓝绿”特色活动体系,红色为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橙色为学习培训类主题活动,蓝色为助力冬奥申办等运动健康类主题活动,绿色为“三山五园”文化探访、志愿公益类主题活动。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社区青年汇团组织基层阵地重要作用,以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建设文明美丽海淀提供助力。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