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各基金会19亿元款物震后已支出73%(科学重建·芦山新模式)

2015年04月21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潘跃)基金会行业信息披露平台基金会中心网今天发布《基金会雅安地震两周年善款流向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截至4月20日,全国共339家基金会参与芦山地震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累计募集款物18.92亿元,震后两年累计支出款物13.81亿元,占总募集额的73%。

  基金会中心网最新数据统计,已经披露详细用途的11.81亿元款物中,6.38亿元用于学校、医院、敬老院和过渡安置板房等建设,3.5亿元用于大米、食用油、煮食工具、防雨布、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发放,9255万元用于开展小额信贷、生态农业等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活动,等等。

  基金会中心网计划连续三年跟踪基金会芦山地震的善款使用情况,本次发布的报告是三年透明行动中的第二本,未来基金会中心网将持续披露基金会相关善款去向信息,并定期向公众公开,回应公众对公益慈善组织的关注。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