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携折叠刀进站 女乘客拒绝地铁安检被拘留

裴睿

2015年04月22日09:0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警方收缴的管制刀具。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裴睿)20日上午9时45分许,在南京地铁一号线南京站南站厅4号口,安检员在对安检机进出包裹进行正常检查时,发现一女子随身携带的手提袋内有一把折叠刀具,疑似管制刀具,于是现场告知该女乘客将按规定进行没收,被她拒绝。

  安检员反复对其做说服工作,该女子始终拒绝配合,并辱骂安检人员,造成南京站4号口安检工作一度无法开展。安检员只得向地铁警方报警。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到场后细致耐心地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并依法向其出示了管制刀具认定标准,但该女子始终认为其携带的刀具只是一把水果刀,拒绝上缴,并对现场处置的民警大肆辱骂,造成了周围群众的围观,严重影响了地铁运营秩序。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警务室做进一步调查,但那名女子依旧不配合民警工作,对民警和安检员进行言语攻击。

  经查,该女子姓陈(35岁,广东广州人),其所携带的刀具经地铁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认定为管制刀具,陈某的行为构成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公共交通工具,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当事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地铁警方提醒,地铁安检工作是为了保障广大乘客出行安全的必要举措,如因此耽误出行时间,也请给予理解配合。请勿携带匕首、西瓜刀等管制刀具乘坐地铁,以免因客流拥挤,给自身和他人造成伤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地铁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安检盘查力度,严防违禁品和“三逃”人员混入地铁。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