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小偷自重 抓到断手” 如此防贼警告太暴力

范晓林

2015年04月22日09: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市民徐先生供图

  市民徐先生昨天在秦淮区富丽山庄门东过道立柱和地下通道墙上惊奇地发现,小区居民为防小偷,写出了“小偷自重、抓到断手”等很雷人的警告提示。

  发帖人徐先生称此事发生在梅花山庄小区的东北角,在路边透着隔离栏就能看到小区门东立柱上和地下通道口,竟赫然写着八个大字:“小偷自重!抓到断手”,如此雷人的警告提示,也让居民感到不舒服。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小偷可恨,但一些居民认为,警示的语气过于生硬暴力,没有规劝和提醒,更多的是教训和吓唬口吻,根本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

  对于这样“雷人”的警示是否合法,扬子晚报“律师在身边”专栏特约律师、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这样的提示非但不能震慑住小偷,而且提示的内容也违反了社会的公序良俗,“砍手”涉嫌违法;最主要的是如此涂鸦涉嫌影响小区环境,物业管理部门应该有话要说。

  扬子晚报记者找到梅花山庄小区,小区仁恒物业的谢主任称,看图片不像是梅花山庄小区,他们也做过排查,发现应该是邻近的富丽山庄小区,如此“负面影响”他们可不想“沾光”。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富丽山庄,接电话的一位值班负责人曹队长称,的确是富丽山庄小区的,估计是小区居民自己用油漆喷涂的,目前物业工作人员正派人将涂鸦清除。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