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子为照顾瘫痪妻子 12年未出过深山(图)

2015年04月24日09: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男子为照顾瘫痪妻子12年未出过深山(图)

  2015年4月22日报道,在湖北秭归县茅坪镇深山中的泗溪村陈兴芝的家庭遭受着巨大的磨难。2003年3月26日,陈兴芝不小心摔落到自家门前的道场坎下,结果导致腰椎断裂,从此半身瘫痪。而两个刚刚成年的儿子,在同一次犯罪中双双入狱。小儿子之后被执行死刑。陈兴芝的丈夫付承全为了照顾瘫痪的她,12年没有出过深山一次。无论是去哪里,他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回来。图中妻子不能在床上睡太久,每天付承全都要把妻子从床上搬下来屋里转转。

  妻子需要治病,丈夫付承全就四处借钱。在他的细心照顾下,经过多方救治,妻子虽然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但却保住了性命。家里也因此欠下了15000多元的债务。为了还债和省钱,夫妻俩连续10年都舍不得吃一顿猪肉。而生病的妻子脾气大,付承全总能忍着。

  “她嫁给了我,无管发生什么情况也不能放弃,不然,人的良心怎么安放呢。”付承全一席话,听得陈兴芝泣不成声。她说,因为常年劳累,60多岁的付承全只有七八十斤,身体黑瘦,像70多岁的老人。

  从妻子瘫痪的第一天起,付承全就扛起养家糊口的重担,并还清了家中所有的债务。他们一年四季就吃自已种植的青菜度日。图为他们在大山下的家门口的一块菜地。(中国青年网)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