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图片报道
人民网>>公益>>正文

学生公益标兵助阵仁爱募捐活动

2015年04月28日09:35  来源:上海热线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衣加衣”、“仁爱启明书院”、“仁爱常青”和“龙泉之声倾听热线”项目组走入社区。本次活动主题为“仁爱有约,心桥相会”,活动宗旨是通过定向募捐的方式,建立起城市与贫困地区间心心相通的桥梁。这是一次面向云南、河北等四十多个贫困地区的定向募捐活动,同时也邀请医疗专家、著名演员和法律顾问作为志愿者对社区进行义演、义诊和法律咨询,真诚为社区服务。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卫宁、海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孙静及国家一级演员姚俊英老师来到现场,为大家奉献爱心。

钟育浩和徐彦婷带领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表演歌曲

  来自北京京西学校的高中助老团体“60+”团长钟育浩、“仁爱启明书院”志愿者徐彦婷作为学生公益社团的急先锋。钟育浩于2012年成立了“60+”学生助老社团,至今已经有超过30名成员。他们尽最大的力量帮助60岁以上的老人们,定期组织去学校附近养老院活动,陪老人们唱歌跳舞,游戏谈心,深得老人们喜爱。徐彦婷也积极投身贫困地区关爱事业,曾远赴西藏、青海等地,为贫困儿童带去书本、衣物等物资。两位十几岁的高中生,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并获得了各界高度认可。

钟育浩和“60+”敬老社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表演才艺

徐彦婷在藏区开展捐助图书活动中

  如今高中毕业的钟育浩以优异成绩考取美国耶鲁大学,而徐彦婷也即将在暑假后奔赴芝加哥大学就读。在他们出国留学后,“60+”团体的敬老事业将如何继续发展下去?未来的骨干由谁来担任?对于这些问题,钟育浩表示并不担心。他说:从事敬老社团工作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去陪伴老人,给他们表演节目已成为同学们的习惯。由于自己即将出国深造,而“60+”要继续发展,所以他选择了两个九年级(初三)的学生接自己的班,承担起社团负责人的任务。

  钟育浩还告诉我们,虽然自己即将出国读书,但并不会因此结束了对老年人的关爱,在国外大学中,他讲继续传播这样的心声,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同时他也会结合美国的现状,了解他们的助老理念和方法,更好的为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在留学期间,他也会不定期的回到母校京西学校,探望自己一手创建的“60+”社团,看望那些需要关爱的老年人。

  徐彦婷也表示,作为仁爱启明书院的志愿者,虽然自己将去国外读书,但并不会因此忘记贫困地区的人们。她将积极了解国外公益机构的方法,把自己当作连接国际和国内的桥梁,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让贫困地区老人孩子们穿上更保暖的衣服,读到更多的书籍。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