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2015年百望山“悦”读森林启动

2015年04月29日08:36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百望山森林公园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初梓瑞)4月25日上午,百望山森林公园北门广场上,一群群孩子们或带着喜悦的笑容、欢快地制作森林小手工,或静静地坐在树荫下、伴着轻风品读森林绘本,或在自然老师的带领下寻找春天、认识春天、体验春天。这里,正在举办的是第三届百望山“悦”读森林活动,该活动由北京市碳汇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和北京林学会共同主办,将从今天开始至10月底,每周六上午10:00-12:00举行。

    25日,活动以“我与春天的约会”为主题,80余个亲子家庭在这里探寻春天。通过制作“爱的花篮”,以手工创作的形式展示自己心中的春天,并将对自然的爱的种子埋入其中,期待爱的盛开;在读书已不再寻常的现代社会,家长与孩子能够在森林的氛围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阅读自然读物、感受森林阅读的魅力实在难能可贵;在森林大课堂中,孩子和家长们不但能够学习自然知识,还能在自然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自然游戏、笔记大自然等活动形式体验春天、感受美好……

    “悦”读森林活动倡导孩子走进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在自然中学习感受,同时,今年的活动更强调亲子互动,家长不再只作为旁观者,而是参与其中与孩子一起学习玩耍,共同体验、共同成长,增进感情,使亲子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据悉,第三届“悦”读森林活动依然延续传统的森林阅读、森林手工和森林大课堂的形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更加突出主题性。森林手工每期制作不同的手工作品,森林阅读也是结合大课堂开展每月一次主题活动。

    通过文化引领森林公园和林场发展已成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未来发展的重点。“悦”读森林是北京市推进森林文化发展主要品牌之一。该活动的举办不仅能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提高公众保护森林的意识,还对提高森林服务功能,促进北京生态文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