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图片报道
人民网>>公益>>正文

强震致西藏水利设施受损 吉隆堰塞湖排险工作正进行

2015年04月29日08:5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震致西藏水利设施受损 吉隆堰塞湖排险工作正进行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披露,尼泊尔强地震导致西藏多地水利设施受损,并且在日喀则市西南部的吉隆县形成一处堰塞湖,排险工作持续进行中。

  据统计,目前,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亚东等县因地震造成水库、人饮工程等水利设施受损,其中定日县2座小型水库轻微受损,聂拉木县和亚东县部分人饮工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由于部分灾区道路尚未打通,更加详细的灾情还在统计中。而吉隆县吉隆镇下游约11公里处因震造成山体滑坡形成一处堰塞湖。

  国家防办防汛一处副处长褚明华表示,滑坡堆积体的体积大约100万方,堰塞湖平均长度约800米,宽约35米,平均水深大约是20米,估算库容约28万立方米。堰塞湖下游约3公里处为吉隆口岸,当地群众、边防与海关人员大约160多人受到影响,已要求做好转移避险的准备。

  目前,堰塞湖蓄水量已减小,出入湖流量基本平衡,堰塞湖危险程度降低。(记者满朝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