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宝马女司机变道碰撞公交车 喊人殴打公交驾驶员

马志亚

2015年05月07日09: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事发现场。图片由交警提供

  近日,司机“斗气”引发的暴力事件像鞭炮般,点着了连串响起。3日发生在成都的两私家“斗气”、女司机被暴打事件余音未了,昨天昆明又曝出同样发生在五一小长假尾声的司机斗气事件,导致一名老人被撞身亡;火药味还没散去,昨日上午,徐州市区一辆宝马车因变道问题,追尾了一辆行驶中公交车,在被交警认定为全责情况下,驾驶宝马的年轻女司机居然喊人殴打了公交车司机,谩骂处理事故的交警……这一连串令群情激愤的“斗气事件”,终于将那个或许因为习以为常而摆不上了台面问题粗暴地呈现在国人面前:不按规定变道、加塞插队等等不文明开车要怎么面对?

  最新发生 徐州

  全责女司机喊人痛殴公交驾驶员

  她开的宝马车因变道碰擦公交车,不满事故处理还谩骂民警

  昨日上午,徐州市区一辆宝马车因变道,与一辆行驶中公交车发生碰撞,在被交警认定为全责情况下,驾驶宝马的年轻女司机居然喊人殴打了公交车司机,并谩骂处理事故的交警。

  宝马女殴打公交车司机骂民警

  昨日,记者联系到处理事故的泉山交警大队民警了解到,上午8点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称在市区金山南路金山村公交站台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发生碰撞的是一辆39路公交车和一辆白色宝马车。宝马车的前部撞在公交车尾部,导致右前轮凹陷变形,车前部保险杠等处受损,公交车司机上衣多处沾染血迹。

  事故发生后,39路隶属的新区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处理。分管安全的高经理表示,当时驾驶车辆的是赵师傅,事故发生后,公交车司机报警等候民警处理,但是宝马女司机认为公交车在行驶中,没有减速让行,导致她的车辆撞上去,要求司机赔偿所有损失。在交涉中,宝马女司机喊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向赵师傅挥拳,导致他的鼻子被打出血,满脸是血,鼻部还裂开一个口子。

  在现场处理的交警告诉记者,宝马女司机对事故处理程序很不满,要求交警现场就进行事故认定。他随后联系到负责事故处理的交警,没想到,该女司机火气很大,“她多次向我谩骂,当时公交车所在公司也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处理,大家态度都很冷静,只有她仍然试图冲上前,再次殴打公交车司机。”

  经过事故交警认定,事故原因为宝马车因变道与公交车发生刮碰,宝马车承担事故全责。

  冲突双方自行达成协议

  珠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也赶到现场处理。该所一名负责人表示,民警在现场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冲突双方也提出私了,民警随后带他们到派出所,并对公交车司机伤势进行了简单处理。当事人随后再次提出自行协商,公交车司机也没有要求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验伤。

  新区巴士公司高经理表示,赵师傅和宝马女司机及其同伴自行达成了协议,由宝马车承担事故责任,交由其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承担宝马车维修费用,而赵师傅也没有向宝马车女司机提出其他赔偿要求。

  这起事故也引发了许多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宝马女司机太过于蛮横,本来就是小事故,而且明明是她的错,却喊人过来殴打司机。也有网友认为,两车都存在责任,如果双方互相礼让一下,事故根本不可能发生。值得一提的是,记者通过交警部门核实,冲突一方的宝马女司机今年只有23岁。

  热点追踪 成都

  成都被打女司机涉嫌交通违法

  恐罚100元记3分,警方对双方展开调查,不日公布结果

  “成都女司机被暴打事件”发生后,针对张某殴打卢某之前,两车之间是否有交通违法的问题,这两天网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女受害者卢某是否有违反禁止标线,卢某、张某是否均有“别”车的行为,以及该受到什么追究。为此,成都交管部门5日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对两车在三环路及三环路辅道上涉及的交通违法展开调查。

  5日下午,调查组民警来到医院,对女司机卢某进行调查。对于自己突然变道的行为,卢某没有否认。警方知情人士称,根据当天对卢某的调查,以及警方目前掌握的证据,卢某在三环路上从第二条车道跨越实线进入第四条车道,后经匝道口驶离三环路主道进入辅道,其在这一行驶过程中违反了禁止标线,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针对网上热议两车在辅道上开斗气车一事,该人士表示,就此事的认定需要询问两车驾驶员,不能只问一方。因张某目前羁押于看守所,调查组打算6日或7日前往看守所对张某进行讯问。调查结果将在对双方当事人调查完成之后对外公布。

  [专访女司机]

  如果我没变道,也不会被打

  “其实,我当时要是不变那个道,后来也不会被打。”5日,记者专访卢某时,卢某小声地说。

  当天卢某躺在病床上,看着手机的屏幕,一条一条翻看着网友的说法。看了一会后,她蜷缩起来放声大哭:“我的头疼得厉害,眼睛也看不清楚了。”

  回忆起当天的经过,卢某说,当天下午自己好不容易从重庆回到成都,去三圣镇参加一个读书捐书活动。因为快迟到了,所以开车很急躁。“我反思了自己,不该那样开车,更不该跟人斗气。”卢某说,从医院康复后,自己要好好纠正自己的驾车行为。她说,这次教训太可怕了,也希望大家以自己为戒。

  【前情回顾】

  暴打女司机男子涉寻衅滋事被刑拘

  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此前发布消息称,3日14时20分许,在成都市三环路娇子立交桥下,一辆“大众”轿车上的驾驶员张某(男,33岁),因行车纠纷,对另一辆“现代” 轿车上的驾驶员卢某(女,28岁)进行殴打,性质恶劣,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爆点升级 昆明

  插队被骂,奔驰司机碾死老人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现场无监控事故真相有待还原

  昨天,云南又曝光了一起司机斗气,奔驰车撞死老人的案件。

  据云南都市频道报道,五一小长假尾声,3日晚9点多,在昆明昆石高速阳宗海往昆明方向,一位老人被一辆奔驰车撞倒,不幸身亡,而这起事故却不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

  老人的家属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一家人开了3辆车到阳宗海游玩,回程途中经过阳宗海收费站时,一辆奔驰车企图插队,双方起了冲突。

  老人的侄女婿郭先生说,他(奔驰车)走ETC结果走不通,他就往我们这边插队,我们走一截他插一下,结果就把我们的另外一辆奥迪车逼停了。

  在收费站工作人员和其他车主的劝说下,双方又各自开车上路,但冲突并没有就此结束。

  “结果上了高速路,奥迪车走到哪里,他就走到哪里,随时和奥迪车并排走,走的时候还边走边骂。”郭先生说,同行的奥迪车随后停到了应急车道上,车上的老人下了车,奔驰车也随之停了下来。

  “奔驰车挂了一个倒挡,然后把后面的车撞了退了一段,然后他左打了一把方向,刚好面对着老人,老人叫他赶紧停车他不停,看见老人在车前站着,他还猛踩油门,从老人身上碾压过去。”

  “当时我还以为老人被撞了飞出去了,结果找了人不在。结果我跟着奔驰车跑了一截,老人在车底下,车颠了一下,老人从车底下滚了出来。”郭先生说,老人被卷进了车底拖行了七八米,最终抢救无效身亡。由于事故现场没有监控视频,家属希望通过电视台节目征集还原事故时的真相。

  [最新进展]

  肇事者已被刑拘

  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阳宗分局了解到,奔驰车的驾驶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证实,奔驰车在通过阳宗收费站时插队,虽然双方车辆并没有发生碰撞,但是奔驰车的行为引起了车主间的肢体冲突。当时双方被围观的车主劝解,各自上路,之后奥迪车停到了应急驾驶道上,奥迪车同行的另外一辆车开到奔驰的前面,停在车头,围着奔驰车。两辆车的人员下来,拍打奔驰车的玻璃。

  据奔驰司机讲,当时他比较害怕,当时奔驰车上只有他和11岁的女儿。因为害怕,他想尽快离开现场。所以他就往后倒车,再往前驶离现场。这个过程当中,他没注意到一些情况。综合新华网、云南都市频道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志亚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